鸡蛋的功效有什么 7个好处让你心甘情愿吃鸡蛋(2)

  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酸辣蛋花汤

  制作方法

  1、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把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片或切成丝;豆腐切成小片或细条待用。

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

  2、炒锅置旺火,下油1汤匙,用少量葱花炝锅,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盐、胡椒粉、醋、味精和酱油下锅烧开,勾入水淀粉拌匀,把鸡蛋液均匀地淋入锅里,待蛋花刚刚浮起时,点香油,撒葱花,出锅即成。酸辣汤的要点在于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鸡蛋、豆腐、木耳外,还可按各人口味加鱿鱼片、肉丝等。此菜也可不先炝锅,直接加水,有清汤更好;可用鸡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锅便于翻炒,避免勾入水淀粉后凝结不匀,粘锅底;下鸡蛋液时要均匀,煮太久蛋花不嫩。

  蛋炒饭

  原料:米饭半斤、鸡蛋两个、香葱三根、猪肉一两、火腿一两、胡萝卜半两、水发香菇半两、海米半两、包菜一两、盐、鸡汤、猪油、味精、胡椒粉、酱油

  1、将猪肉、火腿、胡罗卜、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许盐搅拌,包菜切成2cm的短丝,香葱切成小段,鸡蛋磕人碗内,加精盐、葱末搅打均匀。

  2、将锅置火上,舀入少量熟猪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成鸡蛋丁,将炒好鸡蛋丁倒入碗中。

  3.锅中放适量的猪油烧热,入葱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罗卜、香菇、海米、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酱油呛锅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和米饭炒匀,倒入少量鸡汤,加盐、胡椒粉继续炒匀,起锅前加少许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鸡蛋的禁忌

  鳖肉

  大家都知道鸡蛋非常有营养,但是很少有了解鸡蛋的一些禁忌,对于鸡蛋搭配更是很少有人知道。吃鸡蛋以后是不能够吃鳖肉的,如果人感冒或者是体寒两者吃在一块会导致病情更加的严重。

  柿子

  很多人吃东西都不注意,将两种相冲的食物同时吃,吃完鸡蛋以后吃柿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人出现食物中毒,严重的情况会出现急性肠胃炎,对于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在同时服用这两种东西以后容易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

吃完鸡蛋以后吃柿子是一个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

  

  很多人在做炒鸡蛋或者是用鸡蛋做其他的食物的时候都喜欢放味精,这样能使炒出来的鸡蛋更好吃,但是鸡蛋是不能够跟白糖一起食用的。因为遇到糖以后会使鸡蛋当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是不会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有很大的伤害,产生不良的作用。

  豆浆

  豆浆和鸡蛋是相克的,因为鸡蛋当中的蛋白质消化和吸收需要很多的胰蛋白酶,而豆浆当中是有一种能够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质,会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从而老吃鸡蛋吃到人体以后没有办法完全的吸收,营养价值降低了同时也会导致人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有什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人体补充多种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有什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