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营养价值 牛肉的吃法和饮食禁忌(2)

  牛肉的功用主治

  牛肉不宜常吃是错误的,西方发达国家牛肉是仅次于猪肉的肉类食物。某些西方人士如美国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更是把牛肉作为主餐。性味甘,平。有膻味。

  ①《别录》:"味甘,平,无毒。"

  ②《千金翼·本草》:"味咸,平,无毒。"

  ③《日华子本草》:"水牛肉,冷;黄牛肉,温。"

  归经编辑本段①《雷公炮制药性解》:"入脾经。"

  ②《本革汇言》:"入手,足阳明经。"(手阳明大肠经,足阳明胃经)

  功用主治编辑本段补脾胃,益气盘,强筋骨。治虚损羸瘦,消渴,脾弱不运,痞积,水肿,腰膝酸软。

  ①《别录》:"主消渴,止泄,安中益气,养脾胃。"

  ②《千金·食治》:"止唾涎出。"

  ③《本草拾遗》:"消水肿,除湿气,补虚,令人强筋骨、壮健。"

  ④《滇南本草》:"水牛肉,能安胎补血。"

  ⑤《韩氏医通》:"黄牛肉,补气,与绵黄芪同功。"

  内服:煮食、煎汁或入丸剂。

  新鲜牛肉的营养成份:每100克中含。

  蛋白质(克) 20.2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纤维(克) 0 ;胆固醇(毫克) 58 ; 灰份(克) 1.1。

  维生素A(微克) 6 ;胡萝卜素(毫克) 0 ; 视黄醇(毫克) 6。

  硫胺素(毫克) 0.07;核黄素(毫克) 0.13 ;尼克酸(毫克) 6.3。

  维生素C(毫克) 0;维生素E(T)(毫克) 0.35。

吃牛肉的好处 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