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干煸牛肉丝的做法

  

  牛肉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食物了。牛肉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强壮我们的筋骨,对我们的身体保健有诸多有益的功效。而且牛肉有很多的做法,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干煸牛肉丝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

  牛肉含有很多对我们有益的营养元素,常吃能给身体补充很多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

  此外,牛肉脂肪含量较低,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仅为6%,而嫩牛肉只含。

  适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饮食的基本组成部分,热衷减肥的人可以适量食用牛肉以保持体力。

  很多的运动员都常吃牛肉,因为牛肉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型,能增长肌肉。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干煸牛肉丝

  四川风味名菜。以牛里脊肉为主料,配青辣椒丝,用四川特有“干煸”工艺,使肉丝脱去

  水分烹制而成。酥嫩柔软,易于咀嚼,干香辛辣。此菜创于自贡市,历经数百年,传遍四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那么好吃的干煸牛肉丝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干煸牛肉丝的做法

  原料

  牛里脊肉250克、芹菜100克、姜丝15克、豆瓣25克,花椒粉、川盐各1克、酱油、香油各10克、油150克。

  做法

  1. 将牛肉洗净沥干,横切成丝;香芹剪去根与叶子后洗净,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

  干辣椒洗净后用剪刀将其竖向剪开,去籽后再剪成条;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片,郫县豆瓣剁碎,香菜洗净切成段。

  2. 热锅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后下入牛肉丝炒散后继续煸炒,要一直将水分炒干。

  3. 加入2小勺料酒,炒匀;再下入干辣椒、生姜、大蒜、郫县豆瓣,继续将牛肉煸酥。

  4. 下入芹菜,再加入适量的盐、鸡粉、少许白糖,炒至芹菜断生后放入香菜与生抽,炒匀后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切牛肉的时候要逆着肉的纹路切,即横切;牛肉丝一定要煸炒至酥,不然可是咬不动的哈。

  2、由于郫县豆瓣中含有盐分,所以请酌量放盐。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干煸牛肉丝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