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芹菜的营养价值 水芹菜有哪些功效

  芹菜是我们生活经常会看到会吃到的一种菜类,经常会在餐桌上看到它的身影,芹菜的种类不同,水芹菜大家肯定都是知道的,水芹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的丰富,那么你知道水芹菜有哪些药用价值吗?接下来就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关于水芹菜的那些作用吧!

  水芹菜是属于一种水生宿根草本植物,有多种种类,包括本山芹菜、牛草、楚葵、刀芹、蜀芹、野芹菜等。所以大家可以食用到不同的芹菜口味。

  所谓“水芹菜”,就是市场上的南方“小芹菜”。这种芹菜的茎大多有些发白,且比较细,形状短小。这种芹菜本身就有很浓的芹菜香味,可以用于去除其他食品中邪的腥的味道。所以,常在料理中起提味的作用。

  水芹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水芹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风热感冒,目赤;咽痛;喉肿;口疮;牙疳有很好的疗效。

  2、清胃涤热

  治疗内热引起的乳痈;痈疸;瘰疬;痄腮,也可治疗胃火,烧心反酸。

  3、解热利尿

  治疗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尿路感染,崩漏,白带,浮肿;小便不利;淋痛。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

  4、止血

  治疗尿血,便血,吐血,衄血,崩漏,经多等症。

  5、祛风降压

  水芹还具有祛风除湿作用,对风湿类风湿,风湿神经疼痛有很好的作用,还具有降压降脂作用,治疗高血压,高血脂也有疗效。

  水芹的药用价值

  别名:水芹菜。

水芹的作用 水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水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