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汤怎么炖好喝 这几招让鸡汤更美味(2)

  8、水“生”火热

  煲鸡汤宜冷水下锅,而且水要一次加足,切忌中途随意添加水。一般来说,一只3斤左右的鸡,应该放6斤左右的水。让原料随水温的慢慢升高而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炖鸡汤应先大火约10分钟,打开盖子,在沸腾的状态下,撇去表面的浮沫,这样将来的鸡汤才会洁白清澈,没任何杂质。撇好浮沫后,再转文火,再就不要随便揭盖了,“跑气”了的汤就没了原汁原味。

  9、火候要适当

  煨汤火候的要诀是大火烧沸,小火慢煨。这样可使食物蛋白质浸出物等鲜香物质尽可能地溶解出来,使汤鲜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长时间慢炖,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浓醇。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类吸油的食物一起熬,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吸收的作用。

  主料

  三黄鸡1只。

  调料

  枸杞适量、葱姜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三黄鸡洗净,去掉内脏和鸡油。

 

  2 葱切段,姜切片。

  3 枸杞用水泡发。

  4 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水、料酒烧开下入鸡焯去血沫捞出备用。

  5 焯水的三黄鸡用清水洗净血沫。

  6 加入葱姜、料酒、大火烧开。

  7 撇去浮沫,转小火煲至1小时。

  8 用勺撇去鸡汤上的油脂。

  9 盛入碗中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结语:怎么样,看了上述炖鸡汤该注意的几种方法后,是不是觉得大吃一惊呢,炖鸡汤谁都会炖,但要炖一锅好吃美味的鸡汤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照着上述的方法大家一起炖一锅美味营养的鸡汤吧。

怎么炖鸡汤好喝 鸡汤的做法 鸡汤能提高免疫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