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肉的危害 自己做猪头肉就不担心这危害

  有些人很喜欢吃猪头肉,所以会经常在外面的熟食摊上买一些,猪头肉是有一些食用价值且它的口味真的很好,但是猪头肉的危害也是不能忽略的。朋友们想知道猪头肉的做法猪头肉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猪头肉就是用猪头上的带皮肉制作而成,这是很油腻的,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这并不是它主要的危害,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它还有哪些危害和一些它的做法。

  猪头肉的危害

  食用猪头肉的大危害来源于它可能是病死猪。我们平时听的比较多的猪类疾病是猪瘟。

  这种病是一种多发性传染疾病,一旦饲养场中有一只猪感染了,很快整个饲养场中的猪都会相继被传染,造成重大损失。

  一些无良的饲养场主为了挽回部分损失会将病死猪贱卖,使得病死猪流入市场。

  吃了这样的猪肉对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所以平时我们购买时要擦亮眼睛,千万别因为贪小便宜让自己身体受到伤害。

  好的猪头肉本身也含有高铜,食用过多对人的智商和健康都会有负面影响的。

  猪头肉属于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食用也会对加重病情。

  此外,猪头肉为动风发疾之物,凡是有风邪偏盛之人是不能吃的,而患有肝炎、结核等慢性病的人不可食用。

  猪头肉的营养

  猪头肉吃了多对身体的危害不少,但是平时偶尔吃吃还是能为我们补充不少营养的。

  因为猪头肉也是猪肉,而猪肉是中国人的主食,是我们日常活动中能量的主要来源

  富含蛋白质。猪头肉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1/2。

  猪头肉中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与人体内的蛋白质相似,所以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富含胶原蛋白。猪头肉中含有吩咐的胶原蛋白,常食可以保持皮肤弹性,起到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治疗缺铁性贫血。猪头肉中含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猪头肉还有较多的维生素B1、B2、尼克酸等,其中,维生素B可以增强人的体质,体质瘦弱的人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

  酱猪头肉

  材料

  猪头半个5斤,葱3段,姜3大片,八角2颗,干辣椒2颗,冰糖15粒左右,花椒15粒左右,桂皮1段,山楂3颗,老抽、海鲜酱油各2大匙,豆瓣酱5大匙。

  做法

  1.把猪头冷水下锅,锅内放入1大匙料酒煮开.开锅煮3—5分钟.捞出后,用夹子拔去露出的猪毛。

  2.将猪头肉放入高压锅中,放入所有调料。

  3.加入清水。水位跟肉一齐就可以了。我这个锅是5升的,把这些肉全塞下去就好费劲儿了。结果还是露出一截来。

  4.压上20分钟即可。

  5.出锅后把趁热把肉用锡纸卷起。

  6.吃的时候拿出来切片即可。把猪头弄成肘花样儿是不也提高了一个档次呢。味儿也不比肘子差哟。

  小诀窍

  猪头先用冷水浸泡三五小时泡去血水。中途换水。泡去血水的猪头再经常焯水再进行酱制。味道很好。

  猪头肉

  材料

  猪头一个(约2500克),精盐30克,茴香7.5克,桂皮7.5克,酱油40克,甜面酱50克。

  做法

  1、猪头泡入水中洗净,镊去细毛,割下双耳,去掉猪眼圈、嘴唇、耳圈、鼻子、脸劈成两块,下巴劈成3块,再放入水中浸泡,漂去血水。

  2、下水锅煮半小时,捞出洗净切成块。

猪头肉怎么做 猪头肉的做法 猪头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