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肉的功效与作用 想不到它竟可益气补虚

  鹅肉的功效与作用,大家应该都略知一二吧。它不仅营养比较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它的口感相对于其它肉来说,要更为紧实。想知道鹅肉怎么做好吃以及鹅肉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鹅肉在生活中很常见,不少人家都喜欢炖鹅肉吃,下面就给你们介绍下它的一些功效与作用。

  鹅肉的功效作用

  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

  1、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2、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3、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

  4、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

  营养分析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一。

  如何挑选鹅肉

  选购鹅肉好选活的大鹅当场宰杀,一般健康鲜活的大鹅羽毛干净有光泽,活泼凶悍,眼晴有神。宰杀后放血干净,血色暗红,拔毛修整后,有微腥味,但没有臭味。

  肉丝洁白,肉质有弹性,没有硬节等。劣质的鹅肉,可能为病鹅或瘟鹅肉,为死后宰杀,放血不彻底,从肉色来看,颜色比正常的鹅肉颜色深,摸起来肉质差,手感发硬。

  鹅肉的保存方法

  1-2天。

  鹅肉的食用禁忌

  温热内蕴者、皮肤疮毒、瘙痒症者、痼疾者忌食、高血压病、血脂血症、动脉硬化之人忌食。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的功效与作用 鹅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