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的功效 鸡内金养生价值比“黄金”贵(2)

  3.维护泌尿系统健康

  鸡内金还对泌尿系统出现的小便炽热、尿痛、尿道结石、遗尿等问题都有调理和改善作用。

  所以,鸡内金不是鸡身上的废物,而是治病良药和保健佳品。日常可以将鸡内金加入到食物中制作成为药膳,如鸡内金粥、鸡内金蒸蛋或煲汤等,与补品一同食用可以提高滋补效果。

  鸡内金食谱

  1.鸡内金蒸蛋

  将炒熟的鸡内金研成粉末之后与鸡蛋液一同炖煮,给儿童食用可助消化、健脾胃。

  2.鸡内金粥

  一般将鸡内金捣碎后与粳米一同煮粥食用,可以健脾胃、消食,改善结石。

  3.鸡内金煲汤

  上文我们已经提到鸡内金可以提高保健品的养生功效,所以鸡内金可以和其他药材同时煲汤,滋补效果增强。通常可以用鸡内金与太子参、瘦肉煲汤,可以健脾补气、生津润燥;鸡内金与山楂、红枣、麦芽等煲汤,可以开胃消食。

  所以,鸡内金既是中医里的药材也是生活中的保健品,那么包裹鸡内金的鸡胗有哪些功效呢?

  鸡胗的营养价值

  鸡胗深受人们喜爱,其口感韧脆适中,煮熟之后可以作为冷菜也可以作为热的菜肴,属于鸡杂之一。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对人体有进补作用,其营养价值和鸡肉类似,但是口感更容易被人接受。

  从鸡胗的药用功效来看,《本草纲目》中提及其有消食导滞的作用,也就是说鸡胗可以助消化。

  另外,鸡内金、鸡胗等都属于鸡身上的组织,其实吃鸡肉比吃红肉的养生价值更高。鸡肉中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高,可以补充很好的补充人体蛋白又不会对血管造成影响。同时,经常喝鸡汤对呼吸道疾病还有预防作用,如可以提高抵抗力防感冒。

  所以,鸡身上都是宝,只要食用方法正确,也不失为健康廉价的滋补品。

鸡内金助消化吗 鸡内金怎么做 鸡内金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