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羊肉如何分辨 只要记住这几点

  “挂羊头卖狗肉”是汉文化成语中极少见的超过四个字的词,料想是创词者内心极度伤心愤怒,以至于跳过成语规则,让人们更直接地发现假冒伪劣者的罪行,也由此可以看出广大人民群众对羊肉的喜爱。

  上有不良商家,下有鱼龙混杂,那么作为中间的消费者,我们该怎么去鉴别真羊呢?

  看纹理

  观察纹理是鉴别羊肉常见的手段。一般来说,冒充羊肉的其它肉类主要是猪肉和鸭肉。

  首先说鸭肉,鸭肉的纹理相对比较细腻,而羊肉纹理比较粗糙,另外,鸭肉中的瘦肉和肥肉都是泾渭分明的,要么一片红,要么一片白,但羊肉不然,是瘦肉中夹杂肥肉,两者界限并不分明。

  其次是猪肉,猪肉和羊肉的区别也在瘦肉和肥肉的界限上,猪肉红白分明,羊肉红白混杂一起。

  看颜色

  看颜色主要集中在对肥肉也就是脂肪的观察上,羊肉脂肪的颜色一般比较白,像雪片一样,而鸭肉则偏黄一些。

  化冻法

  如果你已经把冻羊肉买回家,但还是不放心它的真假,这时就可以采用化冻的方式来辨别。

  具体做法是:将羊肉化冻,羊肉片一旦化开,我们就可以观察它的红肉和白肉之间的关系。如果是真羊肉,化冻后其白肉和红肉不会分离,如果是假羊肉,化冻之后,只要轻轻一碰,红白立刻脱离,这其实就是人工合成的肉或者说假羊肉。

  煮一煮

  常言道:真金不怕火炼。羊肉也是如此,预知真假,烫一下便知。把羊肉放进锅里煮,不孝3分钟,如果它是假的,立马就会散开;如果是真的,随你再怎么烧,它反而更加紧实。所以说,假情考验耐不住,真爱长久不分离啊。

  烤一烤

  此条可应用于吃烤羊肉串时甄别,烧烤摊的商家都喜欢在羊肉上撒大量的孜然,这当然一方面为了口感的需要,另一方面可就是为了掩盖某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了。

  被烤过的羊肉会产生大量的油水,你一口咬下去,如果发觉油水的味道发酸,那就可能意味着这片肉不是羊肉,而是家禽肉。而撒孜然的目的就很明显了,掩盖其酸味,让你无法通过舌头分辨。

  以上就是本文对羊肉真假分辨的一些总结,总之,任何造假都不可能天衣无缝,我们只要找到其关键,就很容易分辨出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真羊肉的特征 羊肉辨别真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