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脑的营养价值 吃猪脑能补充各种营养

  猪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特别大补的一种食物。猪脑的做法大全特别多,很多人对于猪脑的营养价值都不是很了解。其实吃猪脑对于猪肉来说,更加能够补充营养。那么猪脑的食疗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猪脑的营养价值

  猪脑是富含脑磷脂和蛋白质的,它不仅仅有着可以帮助人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的功效与作用,同时还有着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头脑的思维方式的功效与作用哦。

  其次,猪脑的胆固醇含量是猪肉的几十倍,同时也富含有其他的铁、钙、硫胺素、核黄素以及抗坏血酸等等的营养元素,因此猪脑也具有益脑髓、补虚劳以及镇惊安神的功效和作用,这是可以对人体的神经衰弱、眩晕、耳鸣、脑震荡后遗症等等的症状具有一定程度上的食疗效果。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猪脑虽然有这么好的功效和作用,却是不可以大量食用的哦。

  民间很流行这样的一种说法,“吃脑补脑,多吃猪脑有利于补脑”。相信大家对这种说法并不陌生,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老一辈的人们都几乎会这么告诉我们。那么这种说法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猪脑是否真的像大家所说的那样有着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呢?

  其实猪脑确实是具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的。猪脑富含蛋白质和脂肪,另含硫胺素、核黄素、抗坏血酸和大量的胆固醇等成分。其中猪脑的胆固醇含量处于食物的高行列,100克猪脑中含胆固醇量高达3100毫克,是猪肉胆固醇含量的30倍。

  除此之外,猪脑所含有的营养价值还有钙、磷、铁等各种营养元素,而这些营养元素的含量都比猪肉的要高,并且这些营养元素恰恰又是人体大脑所需的营养物质,所以食用猪脑有很好的健脑功效。因此,猪脑确实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富有各种营养价值。

  猪脑的做法大全

  天麻炖猪脑

  天麻炖猪脑主料:猪脑1个。

  天麻炖猪脑调料:食盐适量、味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天麻15克。

  天麻炖猪脑的做法

  第1步将天麻浸润后,切成薄片,猪脑洗净,放入搪瓷盆内,加入姜片、葱段、味精、食盐。

  第2步锅内加水适量,将搪磁盆再放水中,隔水炖。

  炸猪脑的做法

  炸猪脑主料:猪脑400克。

  炸猪脑辅料:蚕豆淀粉25克、鸡蛋白(鸡蛋清)50克、小麦面粉(特制)10克。

  炸猪脑调料:花生油50克、食盐5克、酱油5克、味精适量、香油适量、黄酒10克、椒盐5克。

  猪脑的介绍

  猪脑为猪科动物的大脑,其肉质细腻,鲜嫩可口,无论蒸、炖都十分美味,用猪脑做的菜肴可多达几十种。由于猪脑含钙、磷、铁比猪肉多,所以食用后对人体大有裨益。我国民间认为食用猪脑可滋补人体,因此用中药材加猪脑炖服具有滋肝补肾,治疗眩晕头痛耳鸣,腰酸足软,心血不足,烦躁不安,失眠多汗等作用,如天麻猪脑粥、淮山杞子炖猪脑、红枣猪脑汤等。我国南北很多地区都有用猪脑做的菜的习惯。

猪脑的做法大全 猪脑的营养价值 猪脑的食疗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