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羊肉好吗 秋季吃羊肉竟有这样好处(2)

  3、不宜与南瓜同食

  中医古籍中还有羊肉不宜与南瓜同食的记载。这主要是因为羊肉与南瓜都是温热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极易“上火”。同样的道理,在烹调羊肉时也应少放点辣椒、胡椒、生姜、丁香、茴香等辛温燥热的调味品。

  4、忌与西瓜同食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5、忌与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这是因为羊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的蠕动减弱,大便水分减少,进而诱发便秘。

  秋季吃羊肉的做法

  白萝卜炖羊肉

  材料:羊肉250g、白萝卜150g、枸杞1茶匙5g、大料1枚、大葱2段、鲜姜2片、料酒2茶匙10ml、盐1茶匙5g、胡椒粉1/2茶匙3g、油1茶匙5ml。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5cm大小的块;白萝卜洗净,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备用。

  2、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去除血沫,捞出用流动水冲净。

  3、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放入大葱段、鲜姜片和大料爆香,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烹入料酒拌炒均匀,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

  4、加入白萝卜块、枸杞、盐和胡椒粉拌匀,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

  豆浆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500g、豆浆1200ml、铁棍山药200g、党参15g、黄芪10g、枸杞5g、红枣6颗、姜片20g、盐少许。

  做法: 1、羊肉洗净切成大块,放入冷水锅中,煮开继续煮2分钟去除血水,捞出用热水冲洗干净。

  2、铁棍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大块,老姜洗净切片,党参切小段、黄芪、红枣用水稍微冲洗一下。

  3、羊肉放入锅中,放入姜片、党参、黄芪和红枣,再倒入豆浆,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

  4、加入铁棍山药,继续用小火炖煮半个小时,后放入枸杞和盐煮5分钟即可关火。

  总结:相信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秋季的时候食用一些羊肉很好的,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消化酶,有利于消化,还有着温补肝肾等其他的功效,但是我们在食用羊肉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一些饮食迹象,文中就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秋季吃羊肉好吗 秋季吃羊肉的好处 羊肉饮食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