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肉怎么做好吃 吃鹅肉要注意这些

  鹅是一种家禽,比较常见,鹅肉也是平时生活当中经常食用的。鹅肉的味道很好,吃法也有很多,大家都很喜欢吃。那么,鹅肉怎么做好吃呢?吃鹅肉有哪些禁忌?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炖土豆

  食材:鹅肉、土豆、大葱、料酒、盐、生抽、老抽。

  做法

  1、先将鹅肉清洗干净,之后在切成方块状,备用。

  2、土豆去皮洗净切大块;大葱、干辣椒切段待用。

  3、炒锅放入豆油,油烧开后放入干辣椒和大葱段炒香,下鹅肉块,中火翻炒。

  4、加入酱油,继续翻炒,再加入适量清水(加水时,清水盖过鹅肉即可)。

  5、汤汁烧开后,加盐翻动,下入土豆块,小火慢慢靠烧鹅肉至锅内汤汁烧至半干(汤汁量约半碗水多)。

  6、关火,盛出即可。

  红烧鹅肉

  食材:鹅肉、蒜头、生姜。

  做法

  1、将鹅肉剁好,焯遍水,洗干净血沫。将蒜头去皮,生姜切成片状。热锅冷油,煸香姜片、八角、花椒、蒜头。

  2、把鹅肉加进,煸炒出油。加酱油炒匀,倒进啤酒。加鸡精,白糖烧开改小火炖。到肉差不多酥烂的时候,加点盐,改大火烧两分钟,收掉点汤汁就可以。

  双椒炒鹅肉

  食材准备

  鹅胸肉2块,豆豉一大勺,青红椒6个,鸡精2小勺,盐2小勺,料酒2小勺,生姜1块。

  方法步骤

  1、将辣椒洗净去籽切丝,生姜切丝待用;

  2、鹅肉洗净切片加入料酒,盐,鸡精抓匀腌10分钟;

  3、油锅烧热后煸香姜丝,然后下入鹅肉,小火翻炒;

  4、待微微出油后加入豆豉炒香,然后加入辣椒丝炒匀;

  5、后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鹅肉的禁忌

  不能跟鸭梨一起吃

  鹅肉不能跟鸭梨一起吃。会产生不良生化反应,容易使人生热病发烧。

鹅肉怎么做好吃 鹅肉怎么吃 鹅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