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肉能吃吗 马肉这样吃味道更好

  很多的人比较好奇马肉能吃吗?每一种食物的功效和营养都是不一样的,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搭配好饮食能让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马肉中的蛋白质成分很高。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马肉是否能吃。

  马肉能吃吗

  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马肉不但可以吃而且还很好吃,具体好处可以参考下面熏马肉、熏马肠就像是四川的香肠一样味道独特,做起来也相当简单,只需要煮就可以了。

  一、高蛋白质,低热量,热量只有牛肉和猪肉的1/3,可以有效地预防肥胖。

  二、低脂肪又富含人体必需的亚麻酸油、a-次亚麻酸油等,这些可是预防动脉硬化的必需脂肪酸,还可以预防生活习惯病。

  三、很多的肉类都含有蛋白质的成分。而马肉的铁质含量在肉类中稳居榜首,是牛肉、猪肉的3-4倍,马肉富含铁质,因而肉显红色。马肉还含有丰富的钙,贫血、手脚冰冷的群体食用极为适宜。

  四、肝糖是能量的来源,马肉中多糖体中的肝糖含量是牛肉的3倍,所以,肉的味道甘甜,食用后精神较之前更好,身体感到疲倦的群体食用极为适宜。

  五、马和牛不一样,牛会反刍,而马不会,所以,它的内脏比较干净。

  六、马在生长的过程中,极少会使用到抗生素,自净功能让它几乎没有药物残留问题。

  七、用马的油脂可制成一种叫作马油的美容用品,对护肤美容有全面性的功效。

  马肉的介绍

  马肉在枪弹问世以前曾是游牧民族经常食用的肉食之一。马肉在我国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只是在煮或炒会有泡沫产生,且会发出恶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欢马肉的味道而敬而远之。由于马的数目并不多,因此算不上是普遍的肉类,然而马肉的品质比鸡肉或牛肉,含有更高价的蛋白质。

  马肉的做法

  马肉纳仁

  材料:马肉1块、面粉200克、洋葱1个、食盐1小勺、姜5片、水适量。

  做法

  1、马肉洗净,选一口大锅,锅中放清水,冷水开始煮,愿意的话加一点酒去味也可。

  2、大火煮开,出现污末尽量撇去。取出后用温水再次清洗干净,连同几片姜一起放入锅中,重新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一小时后加适量盐,再煮半小时或一小时。

  3、吃前捞出,汤先不倒。吃纳仁就趁热切肉,吃蘸料的凉菜就等晾凉切薄片,至此第一段制作完成。

  

马肉可以吃吗 马肉怎么吃 马肉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