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肠怎么洗 这样洗猪肠干净又卫生

  猪大肠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很多人喜欢吃,但是猪大肠处理不好的话会有怪味道,这就导致了很多人不喜欢吃,那么猪肠怎么洗?猪肠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猪肠的功效有哪些?猪肠虽好,但是有些人是不能使用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吃猪肠?

  猪肠怎么洗

  方法一

  先用盐、醋少许去大肠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数遍,择去污物,然后将大扬放在盆内加两茶匙素油,用手揉挤10分钟左右,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先用盐、醋少许去大肠上的粘液

  (1)把大肠翻转(这个很难说清楚,反正就是抓住大肠一头,把另一头往这头里头塞,塞完就翻过来了),用水简单冲一下。

  (2)盐、面粉(看着放,盐一小把,粉一大把),再加醋也可以,还可以放点油,搓啊搓。

  (3)大肠里头有些淋巴,要切下来,脂肪香,留着。搓到觉得差不多干净。

  (4)搓完过水,冲干净为止。

  (5)再把大肠翻转回原样,继续冲一下(可以套到水龙头底下冲,好玩)。

  方法二

  先将大肠放入可乐中腌半小时再放入淘米水中搓洗,能迅速洗去大肠的异味。

  面粉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以面粉清洗猪肚和猪肠,不但可以除异味,而且较易漂洗干净。

  猪肠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猪大肠是一种动物的内脏,这种食材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吃起来的味道还是很好的。猪大肠不仅吃起来的味道不错,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希望大家对猪大肠有更多的了解。

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

  1、润燥、补虚、缓解便秘

  猪肠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包括人体必要的钠、锌、钙等等元素。还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所以猪肠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猪肠主要就是用来运输营养物质的,有很强的韧性,但是并不是像猪肚那样。猪肠的各个部位的脂肪含量是不一样的。猪大肠能润燥、止渴止血,还能用来治疗虚弱、口渴等等的症状。

哪些人不能吃猪肠 猪肠怎么洗 猪肠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