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鱼和淡水鱼有什么区别 吃哪个比较好

  鱼肉一直被大家所提倡,不仅仅因为它的口感好,还因为鱼肉的营养价值比红肉、禽肉更高。因为鱼肉属于瘦肉型肉类,其中的脂肪含量不足2%,即使是油腻的鱼肉其脂肪含量也不超过10%。另外一点是鱼肉的脂肪也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引起肥胖的同时还有利于减肥和降低胆固醇。

  所以说吃鱼好处多,但是我们常常疑惑是吃海鱼好还是吃淡水鱼比较好,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这个问题。

  1.营养价值比较

  其实从营养价值方面来看,两者的差别并不是很大,都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两者在各种营养元素的差别不是很大,适合各类人群进行进补。

  但是如果从细节对比,海鱼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可能更丰富一些,尤其在矿物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方面。

  2.口感因人而异

  从客观角度来看海鱼的口感可能会更好,因为海鱼生长在海里,活动范围广、活动频繁,肉质的弹性好,同时以多种海藻、微生物为食,口感更丰富一些。而淡水鱼一方面活动范围小,食物来自人工饲养,可能含有土腥味。

  但是,所谓口感是因人而异的,从主观角度来看,有人接受不了土腥味,自然更爱海鱼的鲜美,而有人接受不了海鱼的腥味,自然爱淡水鱼。所以说口感是因人而异的。

  3.新鲜度的对比

  其实大多数海鱼捕捞上来之后会快速死亡,这是因为海鱼大多数生存在压力比较大的海低,当出海水之后,内压过大会使腹部会迅速爆裂而死亡。

  另外,因为海鱼会迅速死亡,所以在运输时需要冰块,如果运输条件不合格,则会引起鱼肉的腐败。

  而淡水鱼不同,因为生存在浅水层不容易死亡,所以能购买带活的淡水鱼。

  在淡水鱼和海鱼的新鲜度方面,可能淡水鱼更好,爱吃活鱼的朋友可以选择淡水鱼。

  4.关于过敏问题

  相对于于淡水鱼来说,海鱼中的蛋白质属于异体蛋白,更容易引起过敏问题。所以在选购时候,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避免出现过敏现象。

  结语:俗话说吃四条腿的不如吃两条腿的,而吃两条腿的不如吃一条腿的,一条腿的食物也包含鱼在内。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补钙、补脑、降胆固醇、补充蛋白质,对于海鱼和淡水的选择,我们上文给出了介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鱼最好 海鱼和河鱼的区别 深海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