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爱吃的它易藏剧毒

  生活中有一种鱼,看起来非常的漂亮并且吃起来味道也很好,肉质肥嫩,并且不会发胖,在市场上的占有率也是越来越大,这种鱼虽然吃起来很不错,但是这种鱼的鱼籽是万万不能吃的,轻者会引起中毒的各种症状,严重者还会严重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说吃这种鱼也是非常有讲究的,这种特殊的鱼就是淡水石斑鱼。

  淡水石斑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淡水养殖品种,淡水石斑鱼的生长速度快,而且耐低氧,抗病能力很强,并且外形看起来是非常美观的,吃起来也是营养丰富,肉质鲜美,所以淡水石斑鱼现在的养殖规模也是越来越大了。

  淡水石斑鱼的营养价值

  淡水石斑鱼的平均含肉率是很高的,高达78.8%,而且鱼肌肉当中的水分含量也占据了76%,粗蛋白为18.9%,粗脂肪也是3%。

  淡水石斑鱼的鱼肉当中含有18种氨基酸,氨基酸的总量就是15.74%,而且其中人体所需要的八种氨基酸的含量是6.88%,占据了氨基酸总量的40.60%。

  这四种氨基酸总量是40.6%,四种鲜味氨基酸的含量是7.08%,占据了氨基酸总量的44.98%。

  鱼肉当中的饱和脂肪酸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占据了脂肪酸总含量的一半多,而且其中鱼肉当中DHA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占据了脂肪酸总量的6.95%。

  脂肪酸当中的矿物质含量也是十分丰富,所以说淡水石斑鱼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优质鱼类,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淡水石斑鱼的鱼籽不能吃

  淡水石斑鱼的鱼籽是会令人中毒的,因为淡水石斑鱼的鱼籽当中是含有神经毒素的。

  淡水石斑鱼鱼籽中毒之后,会让患者出现全身冒虚汗、脸色发紫等情况,这是因为在石斑鱼的鱼籽当中,含有一种神经毒素,这种毒素吃起来是无色无味的,在医学上被称为“雪卡毒素”。

  这种毒素对鱼类本身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但是人却是不能食用的,会严重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不仅人不能吃,家里的家禽或者是牲畜也是不能吃的,同样会引起中毒,后果不堪设想。

  为什么鱼籽当中会有毒素

  这极有可能跟藻类有着很大的关系,雪卡毒素大多是存在于水藻等藻类植物当中,小鱼一直都是靠这些藻类植物为生的,所以就吃下含有雪卡毒素的藻类。

吃鱼注意事项 淡水石斑鱼的毒怎么解 淡水石斑鱼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