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功效 这些食物千万不要和虾同吃

  河虾主要生活在湖泊和江河、池塘中,又称为淡水虾,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并可以用做于中药材,所以河虾在生活中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我们在吃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虾的食物禁忌,有些食物是不能和虾一起同吃的。

  虾的功效

  1、提高身体免疫力:虾当中的营养成分很多,能够补充身体营养,其中虾当中的虾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它可以减少或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和提高人的营养,使身体更加健康。

  2、保护心血管系统:虾当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它可以起到调节我们心脏的作用,而且吃虾可以营养血管,降解血液中的胆固醇,脂肪等物质,能够通透血管,对预防心血管很有效果。

  3、通乳、促进产后恢复:产妇如果乳汁过少,可以吃一些虾来通乳,能够起到催乳的作用,而且虾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调养身体是非常好的,所以产妇吃虾是很好的。

  4、缓解神经衰弱: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海虾是可以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5、消除“时差症”: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的做法 虾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