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的功效 虾米竟然不能这样吃

  很多人都喝过冬瓜虾米汤吧,如果冬瓜烧汤缺少了虾米,是不是会觉得少了点什么,没有冬瓜虾米汤那么鲜美,而虾米,不仅仅是在饭菜中起到提味作用,还有很多的功效和吃法,一起来看看吧。

  虾米的功效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虾米中含有一种牛磺酸的物质,它能够保护心血管系统,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增加血管的通透性,还可以境地血压,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所以虾米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2、对小孩,孕妇有好处:虾米对小孩子和孕妇也有很大的好处,虾米中含有的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使宝宝更加聪明,虾米对孕妇有着通乳的作用,可以补充孕妇觉得营养,还可以改善孕期皮肤问题。

  3、增加骨密度:因为虾米中富含大量的钙元素,所以虾米对骨骼的生长,骨质的营养有很大好处,尤其是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可以适当的吃点小虾米,有狗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症。

  4、消除“时差症”: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镇静: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吃虾米的注意事项

  1、虾米和红枣不能同吃:食用过量红枣中的维生素可能将虾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引起中毒。一般情况吃了虾之后,不小心吃了点红枣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如果两者一起都吃了很多,就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很强烈的不适,就赶快去医院。所以,食用红枣时,好不要同时进食虾皮。

  2、虾米与菠菜不能同吃:菠菜与虾米同吃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吃了虾米后好不要食用菠菜,以免降低营养价值。

  3、虾米与黄豆不能同吃:虾米与黄豆不能同吃,黄豆含有抗胰蛋白酶和凝血酶,若与虾米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4、吃虾米前,虾米用水多泡几遍,随后再焯一下。或者,在日光下直接暴晒3—6小时。

吃虾米的注意事项 虾米的功效 虾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