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的功效 虾米竟然不能这样吃(2)

  5、虾米在水中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虾米在食用前好先泡一下,但是虾米也不能泡太久。这是因为虾米个小皮薄,泡太久了,许多水溶性的营养物质也会析出、流失。

  虾米的吃法

  1、虾米烧冬瓜

  冬瓜去皮去瓤切条,虾米用清水冲洗干净泡上10分钟,香菜香葱洗净切小段,锅中放少许油爆香葱丝姜丝,放入冬瓜条翻炒均匀,注入一勺清水,略微翻炒放入虾米,焖煮10分钟左右,待到冬瓜煮到透亮,放入香葱段,加少许盐,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2、虾米冬瓜汤

  虾米用温水洗一下,冬瓜切成片然后焯一下过凉水,锅中放底油,放入葱、姜和虾米爆香,添加热水,小火煮一会儿,然后加入盐和胡椒粉,倒入冬瓜,煮至瓜片透明,起锅前撒入香菜沫即可。

  3、虾米青菜粥

  大米洗净,提前浸泡1小时左右,虾米洗净用点料酒浸泡一会儿,去腥味,上海青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焯烫半分钟后捞出,用冷水浸泡,待冷却后沥干切碎备用,将1把米放入锅中并加适量水熬20分钟,然后放入上海青和虾米,煮2分钟就可。

  4、蒜香虾米

  虾皮洗净、大蒜拍碎切末、干红辣椒切丝,锅中座油,至5成热时倒入蒜末和辣椒末翻炒至出香味,倒入洗净控干水的虾皮同炒,过程用中小火慢慢把虾皮中的水分收干,后加入少许盐、鸡精、糖调味即可。

  总结:虾皮对我们是不是有很多好处呢,尤其是对老人小孩有很大的好处,而且虾米的做饭有很多,如果家里有老人或小孩,可以在饭菜中加一些虾米,但吃虾米的同时,记住不能和红枣、菠菜、黄豆一起吃哦。

吃虾米的注意事项 虾米的功效 虾米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