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的功效 花甲竟然还有这种效果

  花甲原名骄傲花哈,因为粤语讲音是花甲,后来大多数人就喜欢称花哈为花甲。花甲的食用功效也是很好的,一般人都可一吃,而且花甲的做法有很多,而且都很美味,所以获得大多数人喜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花甲有什么功效及做法吧。

  花甲的功效

  花甲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发现它的药用价值了,花甲对咽喉疾病有很大的治疗效果,花甲的口感清甜,鲜美,可以缓解咽部的炎症,对身体副作用也小,所以对咽部不适的人很有效果。而且花甲对润肺又有一定的作用,用花甲来熬汤,可以清热解毒,尤其在秋冬季节,还能滋养身体。

  花甲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花甲可以帮助人体排毒,促进新陈代谢,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毒素排出,我们的气色会变得更加红润,而且化解中还有抗氧化作用,所以花甲对美容养颜有一定的效果。

  花甲基本上人人可以吃,因为花甲可以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的体质尤为适合,胆固醇高的人也可以经常服用,但是有宿疾者不能吃,脾胃虚弱这也不宜多吃。

  花甲的做法

  1、香炒花甲

  花甲洗净备用,生姜、蒜切末,辣椒切段备用,锅内烧开水,将花甲倒入至壳张开,捞起冷水冲净白色泡沫和沙子。锅内倒油烧开,姜、蒜、辣椒放入锅内爆香后将花甲倒入翻炒,放少许花椒,后放适量盐、醋、香菜翻炒几下点微量水即可出锅。

  2、蒜蓉炒花甲

  准备花甲1斤,蒜头5-6粒(切碎),红尖椒1个(切丝切圈都可),盐,白糖,蚝油,白酒,生抽,生粉做法1、花甲洗净先飞水,捞出沥干水备用。锅热放油,倒入切好的蒜蓉和红尖椒炒香,倒入飞过水的花甲一起兜炒数下,放少许白酒炒匀,放盐、白糖、少许蚝油调味,后倒入用生抽和生粉调好的汁勾芡煮滚就可以了。

  3、花甲粉丝

  花甲放入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油,㓎泡1小时以上让花甲吐干净沙子然后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粉丝放入冷水中泡发,因为后面粉丝还有水煮,所以不能用热水,不然会粉丝化掉没有嚼劲。

花甲如何有效去沙 花甲的做法 花甲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