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知道了5个好处你会被紫菜圈粉(2)

  除了常见的紫菜蛋花汤之外,平常也可以煮紫菜葱花汤喝,这种汤品烹饪起来同样非常简单,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先准备适量的紫菜,葱花以及蒜蓉,紫菜泡在碗里面加入清水,锅中加油炒蒜蓉,然后加入烧开的水,水开之后放入紫菜以及食盐,起锅的时候在汤里面撒适量的葱花即可。

平常也可以煮紫菜葱花汤喝

  3、紫菜瘦肉汤

  先准备适量的瘦猪肉,紫菜,西芹以及花生等,先把紫菜泡开,清洗干净,猪肉切成小块,青菜好切成小块儿,把猪肉放在水里面焯一下,将锅清洗干净,花生放入锅里面加入清水煮熟,然后再放瘦猪肉块以及紫菜。

  4、黄瓜海鲜紫菜汤

  黄瓜也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人们首先准备适量的黄瓜,鸡蛋以及紫菜等食材,锅中加入油,炒已经切成片的黄瓜,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水烧开之后放入虾仁以及鸡蛋,开锅之后再加上紫菜,这款汤品喝起来非常清爽可口,黄瓜,鸡蛋,紫菜等营养价值都比较丰富,能够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

  紫菜的禁忌

  1、肾功能衰竭者忌食用紫菜

  传统中医学认为,紫菜咸寒渗利下趋,容易损伤肾脏,肾功能衰竭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肾功能衰竭者忌食用紫菜。

肾功能衰竭者忌食用紫菜

  2、忌食用蓝紫色的紫菜

  一方面在养殖紫菜中,如果管理不善,容易发霉,使紫菜的颜色发生了改变,紫菜受生长环境的影响,如邻近的藻类分泌出环状多肽、岩藻毒素等有毒物质而污染紫菜,会使紫菜的色泽褪为蓝紫色;另一方面有毒素污染及发霉的紫菜,既可以使营养价值降低,又能使人致病,而污染的毒素还不能通过加热解除,食用这种紫菜,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忌食用蓝紫色的紫菜。

  3、关节炎患者忌食用紫菜

  据研究,在紫菜等一系列的海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血尿酸,被身体吸收后,往往会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炎的症状加重。所以,关节炎患者忌食用紫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功效与作用,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大家在吃紫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紫菜的做法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紫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