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5个好处体现了海带的价值

  海带是很常见的水产品,它吃起来的味道非常好,里面的营养物质也非常丰富,那么常吃海带的人,知道它的具体功效与作用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喝,还能够凉拌吃,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海带,那么海带的禁忌有哪些?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美肤美发

  海带能起到美肤养发的效果,它里面有多种维生素,这种物质能帮助形成糖蛋白,还可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这样就能够防止感染和患皮肤病,也会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韧性增强,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硫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我们的头发非常好。

海带能起到美肤养发的效果

  降血压、血脂和血糖

  海带可以有效的调节钠钾平衡,也会降低人体对钠的吸收,吃海带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海带中胶体纤维能够降低人体中的血浆胆固醇;在海带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在人体中多种特定的机制发挥作用,在吸收水分后膨胀增加饱腹感,加速胃排空,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抗辐射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够起到抗辐射的效果,要知道海带里面的物质,能够预防放射生元素锶对消化道吸收,并且对于人体当中的原有的放射性锶也有一定的排出作用,所以说适当的吃海带,可以起到排铅的作用。

  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

  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碘,食用海带对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有很好的作用,还可促进智力发育 。

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碘

  瘦身功效

  海带中含有的藻脘酸盐能有效抑制人体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当一种藻脘酸盐含量攀升4倍之后,人体对抗脂肪吸收的能力将提升75%。

  海带的做法

  黄豆海带炖排骨

  原料:棒骨(筒子骨)、蒜瓣、姜、豆豉、海带、黄豆

  做法

  1.棒骨过开水去血渍。姜切成小块;

  2.将棒骨,蒜瓣,姜块,豆豉,海带,黄豆一起放入高压锅中,放两勺盐,加入适量水,基本莫过海带,出气后大火炖两三分钟转小火再炖七八分钟即可。

  蚝油肉丝海带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