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了解海带后你一定会被它“圈粉”

  海带是人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自身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也很美味,所以喜欢吃海带的人有很多,海带具有很多对人体好的功效。并且关于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凉拌吃,还能够煲汤喝或是炒着吃,大家知道吃海带的禁忌有哪些吗?

  海带的功效

  1、护发

  经常吃海带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大家看海带的外表就能够看出来,海带的外形就非常像女生的头发,并且在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元素,不但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常吃海带对我们的头发也非常好,能够起到很好的生长、滋润头发的效果。

经常吃海带能够起到护发的效果

  2、排毒

  在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促进肠道排泄的效果,海带里面的物质,还能够很好的吸附游离的脂质。海带的纤维含量丰富,并呈碱性,所以经常吃可以增加排毒功效,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我们应该都知道代谢率就表示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要知道代谢率比较低的时候,就会有较少的热量共给机体,这个时候其他的物质就会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所以经常吃海带能够增强人的代谢率,还可以增强代谢机能,让精神更加充沛。

  3、祛痰

  人们平常吃的海带,就有祛除“老痰”的作用。海带味咸,性寒,归肝、肾经,其纤维素可以清除附在消化道上的细菌霉菌及废尘颗粒,减少痰的堆积,具有消痰软坚、利水消肿之功效。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治疗时,可做成海带糖浆或凉拌海带,坚持食用,“老痰”祛除则发病诱因消除,效果颇佳。

人们平常吃的海带,就有祛除“老痰”的作用

  4、补钙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的做法

  凉拌海带丝

  1.电热锅烧水,开了之后将浸泡过的海带放进去,煮开后立即沥干 。

  2.将海带整理整齐,切成丝放入盘中。

  3.将小红辣椒,蒜和姜切丁放入盘中,倒入生抽,香油 ,装盘。

  海带排骨汤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