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能预防这种富贵病

  海带是常见的食材,很多人喜欢吃海带,经常吃海带对身体也有好处,海带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要有所改变,孕妇能吃海带吗?凉拌海带丝的做法很简单,但是味道却很好,凉拌海带丝的做法有哪些?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甲状腺低下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身体中缺少碘元素,就会导致大脖子病的出现,也就是甲状腺机能的减退,所以,饮食中适量的食用海带,能预防甲状腺机能低下的症状出现,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甲减的症状。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

  2、利尿消肿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

  3、防治富贵病

  海带中的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4、减少放射性疾病

  我们在吃海带的时候,会发现海带中含有胶质,这种物质能促使体内放射性物质随着粪便的排出,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身体中的聚集,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经常吃海带,还能让头发变得更加乌黑有亮泽。

  5、御寒

  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冬天怕冷的人经常食用,可有效地提高自身的御寒能力。

海带还有御寒的作用

  6、抗癌防癌

  近年来研究发现,海带、海藻、紫菜等海藻类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日本妇女几乎不患乳腺癌,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多。美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多,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少,食肉、奶多。另据有关专家统计,长年食用海带的老年人,患病率平均低5%~8%,寿命平均提高4-8岁。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