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能预防这种富贵病(2)

  孕妇能吃海带吗

  孕妇可以吃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美味食品。它可以凉拌也可以做成汤,它被称为“长寿菜”,“海上之蔬”和“含碘冠军”的美誉。孕期适当吃海带可以使营养更均衡。富含海藻的碘具有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富含维生素E,具有护肤养颜和保护胎儿的功能。

孕妇可以吃海带

  孕妇吃海带的好处

  1、孕妇吃海带能起到保护乳腺的作用,还能预防乳腺增生。海带中的碘含量很丰富,不仅能合成甲状腺素,还能降低女性的雄激素水平,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矫正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当甲状腺开始发挥作用的时候,也能产生充足的碘,维持其健康发育。

  2、孕妇吃海带可以强化骨骼,润泽秀发:海带中含有钙,可以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丰富的碘也可以同时使母亲和婴儿受益,使孕妇的头发有光泽,胎儿的头发更浓密。

  3、孕妇吃海带可以利尿消肿: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够利尿消肿,通便,在孕晚期,可以适当地吃海带,或者用海带和冬瓜做汤,不仅可以消毒,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主要食材】:海带丝,葱,香菜,蒜,红线椒,

  【调料】:盐,十三香,鸡精,生抽,香醋,香油

  【具体制作步骤】:

  1、首先我们将海带丝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大约10-15分钟左右,清洗掉里面的脏东西,

  2、然后准备大葱,取葱白部分,斜刀切成丝,放入碗中备用,香菜洗干净切成段,盛入碗中,再准备大蒜几粒,拍扁后剁成末,盛入碗中备用,再将红线椒切成段,放碗中备用

  3、海带丝凉水下锅,再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和醋,锅中水烧开继续煮3分钟左右,捞出来放入凉水中过一遍凉水,然后捞出来控水备用。

海带丝凉水下锅,再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和醋

  4、将切好的葱蒜香菜等放入海带丝中,然后淋入热油,激发出香味,再放一勺盐,十三香,鸡精,生抽,香醋,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装盘开吃了。

  结语:海带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含碘量很丰富。经常吃海带不仅能治疗甲减的症状,还能减少身体中放射性物质,对于抗癌防癌也有一定的作用。孕妇也是可以吃海带的,经常吃还能让胎儿的头发更加的乌黑浓密。

凉拌海带丝的做法 孕妇能吃海带吗 海带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