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吃它的护发效果让人震惊

  海带也是大家常说的昆布,它是一种在海中生长的植物。现在人们看到的海子,多数都是干的,这是为了方便运输与储藏,大家都吃过海带,知道海带有哪些功效吗?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下火锅,还可以凉拌煲汤。不过海带也是有食用禁忌的,不过因为一时贪嘴损害了身体健康。

  海带的功效

  1、护发

  说起对头发好的食物,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黑芝麻。其实海带护发的效果也非常好,海带的外形长得就比较像头发。有营养专家认为,在平时适当的吃海带,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碘元素,还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能够起到滋润头发的效果。

海带护发的效果非常好

  2、排毒

  海带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含有大量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肠道排泄,还可以有效的吸收身体中附游离的脂质。海带也是一种呈碱性的时候,这样就又增加了排毒功效。我们都知道代谢率代表一个人新陈代谢的能力,吃海带还能够增加人体的代谢率。

  3、祛痰

  多数的人应该不知道,海带能够起到很好的祛除“老痰”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海带味咸,性寒,它当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清除依附在人体消化道的细菌霉菌及废尘颗粒,这样就能够减少痰液的堆积,所以吃海带有消痰软坚、利水消肿之功效。

  4、补钙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与菠菜、油菜相比,除维生素C外,其粗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几十倍。每100克海带中含钙高达1177毫克,含铁高达150毫克,重要的是人体对海带中的钙元素的吸收率非常高,所以吃海带对儿童、妇女和老年人均有重要的保健作用。

  海带的做法

  第一种:酸辣海带丝

  1.所需食材:瘦肉150克、新鲜海带丝300克、青红椒名一个、豆瓣酱、陈醋、蒜茸、盐、鸡精。

  2.瘦肉洗净切丝放在容器,加适量你盐、鸡精和少许淀粉水,抓腌几分钟至肉丝起胶。(这样腌制的肉丝爽口嫩滑)

  3.青红椒洗静切丝,海带丝切均匀的段。

青红椒洗静切丝,海带丝切均匀的段

  4.锅里放适量的油烧热,放入蒜茸和豆腐酱爆香后倒入肉丝爆炒熟透,加入青椒椒丝和海带丝翻炒两分钟,加适量的盐、鸡精、陈醋调味,翻炒均匀后用少许淀粉水勾芡出锅装碟即可。

  第二种:陈皮绿豆煲海带糖水

  所需材料:陈皮5克、干海带100克、绿豆300克、冰片糖250克,姜一小块。

  制作步骤

  1.干海带用冷水泡60分钟,然后像搓洗衣服那样搓洗海带,把海带表面的胶质搓洗干净,切成均匀的丝。

  2.绿豆放进容器,加水刚浸过绿豆,再加20克盐搅匀,浸泡30分钟后用自来水边冲边搓两分钟。(用盐水浸泡过的绿豆易煮开花,易脱壳)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