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它竟然是人们眼中的长寿菜

  海带是大家经常会吃的食物,它也是一道长寿菜。要知道海带吃起来不仅美味,它的用途也有很多,那么海带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海带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炖菜,还能够拌成凉菜。一些人不适合吃海带,它的禁忌有哪些?

  海带的功效

  1、天然降压药

  一些人将海带称为天然的降压药,它还有这样的称呼,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褐藻酸钾盐,要知道这种物质到了人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并且海带里面含有的硫酸多糖能够有效的降血脂,这种物质用于增强血液脂肪酶活性作用。

一些人将海带称为天然的降压药

  2、天然溶栓药

  溶栓药,海带还有一种目的就是预防血栓形成,还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降低蛋白,海带里面的物质,也能够抑制动脉硬化。在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昆布素、岩藻多糖,这种物质与肝素活性的作用相近,所以海带又被称为天然的溶栓药。

  3、天然排毒药

  经常吃海带能够有效的清洗血液。主要是因为海带里面含有褐藻酸,这种物质会与铅结合,并经过消化道排出。特别是对于地处铅污染地区的人,应该要每天适当的增加海带摄入量,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铅中毒。

  4、天然抗癌药

  抑制肿瘤细胞增殖并杀灭肿瘤细胞,或者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等,都要依赖海带中的昆布多糖。这种物质能够激活人体巨噬细胞,从而达到抑制肿瘤目的。

  5、天然“二甲双胍”

  高血糖患者常用药是二甲双胍,其实为了控糖还可以食用天然的“二甲双胍”。海带含有大量有机碘,可以让胰岛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进而在肌肉组织、肝内代谢,起到降糖作用。

海带含有大量有机碘,可以让胰岛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

  6、天然护发素

  海带中的碘是合成人体甲状腺素的必须物质,头发是否有光泽也都依赖它。而头发的光泽度就需要甲状腺素正常发挥作用,才会表现出光泽的一面。

  海带的做法

  陈皮绿豆煲海带糖水

  所需材料:陈皮5克、干海带100克、绿豆300克、冰片糖250克,姜一小块。

  制作步骤

  1.干海带用冷水泡60分钟,然后像搓洗衣服那样搓洗海带,把海带表面的胶质搓洗干净,切成均匀的丝。

  2.绿豆放进容器,加水刚浸过绿豆,再加20克盐搅匀,浸泡30分钟后用自来水边冲边搓两分钟。(用盐水浸泡过的绿豆易煮开花,易脱壳)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