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食用螃蟹竟导致胰腺炎 这些吃螃蟹的事项要知晓(2)

  3、死掉的螃蟹不建议吃

  如果螃蟹已经死了很长时间,则不建议再食用。死后的螃蟹体内会有大量细菌繁殖,蟹肉还会被氨基酸分解,产生有害物质,食用之后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如果是买回来之后刚死的螃蟹,没有异常味道可以食用。

如果螃蟹已经死了很长时间,则不建议再食用

  4、螃蟹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吃

  螃蟹中蟹胃、蟹腮、蟹肠、蟹心是不能吃的,这些物质中含有很多病菌和杂质,食用之后可能引起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而且这些部位的味道也并不好。

  5、注意饮食搭配

  蟹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和含有鞣酸的食物一同食用,会导致蛋白质和鞣酸发生反应之后形成沉淀物,诱发消化不良、呕吐、腹胀等症状的出现。螃蟹性寒,如果再和寒性食物搭配,很容易影响肠胃的功能,诱发胃痛。

  哪些人不能吃螃蟹

  1、脾胃虚寒不宜吃螃蟹

  螃蟹性寒,脾胃虚弱的人群食用螃蟹之后会导致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出现,还会加重脾虚虚寒的症状。

脾胃虚寒不宜吃螃蟹

  2、痛风、尿酸患者

  螃蟹属于高嘌呤食物,食用之后会导致体内的尿酸增多,从而加重痛风的症状。所以痛风患者在急性发作的期间不能吃螃蟹,如果没有痛风,只是尿酸较高,也不建议吃螃蟹。

  结语:螃蟹虽好,但是吃一次螃蟹不建议超过两个,如果因为螃蟹吃多了,危害了身体健康,就得不偿失了。此外,吃螃蟹还有很多注意事项,大家要多了解一些,这样才能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又不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能吃螃蟹 过量食用螃蟹患急性胰腺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