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营养价值 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2)

  黄豆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1、B2,烟酸和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虽不及豆腐高,但比其他任何乳类都丰富。黄豆豆浆是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

  多喝鲜黄豆豆浆可预防老年痴呆症,防治气喘病。黄豆豆浆对于贫血病人的调养,比牛奶作用要强,以喝热黄豆豆浆的方式补充植物蛋白,可以使人的抗病能力增强。

  黄豆豆浆能调节中老年妇女内分泌系统,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减少青少年女性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

  黄豆豆浆含有高纤维,能解决便秘问题,增强肠胃蠕动功能,使小腹不再凸出。增强肠胃蠕动能力,就可以减少食物残渣中的毒素在人体的停留时间,还能起到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

  黄豆豆浆有利尿、出汗的功能。水聚集在体内无法排出,是造成水肿型肥胖的主要凶手,如果在减重期间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热出汗的食物,不但能减少水肿机会,还能带走一部分热量,让你轻松减肥。

  同时,黄豆豆浆中还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分解体内的胆固醇,促进脂质代谢,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积。特别是黄豆,它是减肥的好食品。因此,这里可以看出,黄豆豆浆的功效概括起来就是:排毒、利尿、促消化、同时别忘记减肥的功效。

  每百克黄豆豆浆约含蛋白质3.6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2.9克、磷49毫克、铁1.2毫克、钙15毫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防止糖尿病

  黄豆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防治高血压

  黄豆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防治冠心病

  黄豆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肌血管的兴奋,改善心肌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黄豆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防止脑中风

  黄豆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黄豆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防治癌症

  黄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黄豆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黄豆豆浆的人提高50%。

  防止支气管炎

  黄豆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

  防止衰老

  黄豆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大。防止老年滞呆、艾滋病、便秘、肥胖等。

  食用功效

  黄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能杀乌头、附子毒;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 豆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