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3)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祛痰

  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柠檬抵抗坏血病

  为什么蔬菜和柠檬能治疗这种疾病呢?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这些食物中必含有维持生命的某种必需物质——维生素。20世纪初,人们推测坏血病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到了30年代,人们终于从肾上腺皮质、包心菜、柠檬汁中分离出“已糖醛酸”,弄清了它的化学结构,并确定它是抗坏血酸(即维生素C)的要素,因此人们称它为“神秘的药果”。

  清新口气

  柠檬水具有杀菌作用,特别能杀死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从而保持口气清新。早餐喝一杯柠檬水比咖啡更提神。黑基建议,柠檬水别喝冰镇的,室温的佳。

  净化尿道

  柠檬水具有利尿作用。喝柠檬水有助于人体毒素更快排出,进而净化机体,保持健康。柠檬水还有助于改变尿道pH值,防止有害菌滋生。

  降低食欲

  柠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进而控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还有助于少吃零食,从而控制体重。

  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柠檬水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