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喝柠檬水的好处(4)

  柠檬的其他好处、用处

  (1)美容护肤

  无论内服或外用,柠檬可使皮肤保持白洁、柔嫩,防止和清除肌肤中的色素沉着,却除油脂污垢,软化角质层,刺激细胞生长发育。此外,把新鲜柠檬汁或皮放入浴水中浸泡,沐浴全身,可使皮肤柔滑、细嫩,并有明显解除疲劳和精神紧张的功效。柠檬汁还能使头皮屑减少,头发乌黑发亮。

  (2)解酒醒神

  柠檬汁还可解酒。檬皮还有丰富的钙质,所以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好还是连皮榨汁。如果你饭后喝一小杯,就能让自己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窈窕。

  (3)补充钙、铁

  即柠檬中的枸椽酸能“拥抱”、促进钙和铁溶于水中,牢牢地形成一种复合物,使易于在肠壁吸收。在食用含钙高的海藻、牛奶、奶酪及小鱼干,或者在吃含铁量高的猪肝、蛋黄、贝类、海藻类及小鱼干之际,在上述菜肴中挤一些柠檬汁,或在饭后喝上一杯柠檬茶。

  (4)去异味

  吃火锅身上有异味,喷点柠檬水。准备一个喷壶和新鲜的柠檬片,将喷壶中倒入清水,滴入一两滴柠檬水摇匀,喷在衣服上,挂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味道很快就没有了。如果您家里没有柠檬,柠檬精油也可以。

  (5)去腥除腻

  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用鲜柠檬汁代替食醋作调料,味即鲜美,又有营养。

  (6)柠檬茶

  柠檬茶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生津,止渴,祛暑,安胎。

  (7)杀菌

  将柠檬鲜果切片,直接擦疱疹2-3次既可愈;泡水浸脚2-3次既可治脚气。

  (8)除臭保鲜

  将2-3个柠檬鲜果裸置于冰箱或居室内,对清除冰箱或居室中异味可起较好的作用;切片放于泡菜坛中,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9)防止牙龈红肿出血

  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

柠檬水 柠檬水的做法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