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喝柠檬水有哪些误区(2)

  柠檬水怎么做

  方法一

  1.选取新鲜的柠檬,将柠檬清洗干净。

  2.将洗好的柠檬切掉头尾,之后将它切成片状。

  3.将切好的柠檬放入大杯中,倒入凉白开。倒入凉水的比例是一个柠檬加1000ml的凉白开,这个比例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适当的调整。

  4.可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冰糖或蜂蜜。

  5.后将柠檬水搅拌好就可以喝了,夏天还可以稍微加点冰块,消消暑。

  方法二

  1.柠檬洗净切片。因为要带皮浸泡,所以建议用小刷子将柠檬刷洗干净。

  2.将冰糖放入水中煮开,导入容器中放凉。

  3.水的温度低于60度时将切成薄片的柠檬放入。(温度太高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

  4.温度低于40度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温度高的热水会破坏掉蜂蜜中的有效成分。)

  5.放入冰箱3-4个小时饮用佳。

  喝柠檬水的几点误区

  1.柠檬水泡浓点好

  有人认为柠檬水要泡浓点好,但是一片柠檬就可以泡一大杯水了,这样柠檬不会太酸,所含的能量低。但是柠檬一定要带皮,皮中含有很高的类黄酮,柠檬精油也在皮中,喝了对人体有益。

  2.柠檬水白天不能喝

  据说白天喝柠檬水后比附会起黑斑,因为柠檬是一种感光食品,其中含有维生素c,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照这样所以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都不可以在白天吃了,显然这个说法很荒谬。

  3.柠檬必须用冷水泡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但是,如果用冷水泡柠檬,很可能香味泡不出来。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完全没问题。

  4.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

  有人说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因为柠檬酸性太强,会刺激胃。其实,只要你不是喝汗ph2.5的纯柠檬水,那就没有问题。柠檬酸可以帮助多种矿物质的吸收,可以帮助消化。对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在柠檬水中加一片姜饮用,还可以促进消化呢。

  5.吃高钙食物后喝柠檬水会生成结石

  听说柠檬水不能和含钙的食物一起吃,钙和柠檬酸会形成沉淀,在体内形成结石,说法不正确。柠檬酸钙微溶于水,柠檬酸钙的溶解度是0.02克/100克水,似乎不高,但柠檬酸钙却是制作补钙产品的良好材料,因为它不需要胃酸帮忙就能被人体吸收。柠檬酸等有机酸是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吸收的,而研究证明柠檬酸对肾结石的预防也是有利的,甚至已经用于肾结石的治疗当中。

  总结:通过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都了解了喝柠檬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了,所以大家平时可以多泡点柠檬水来喝,美容养颜。还有对于喝柠檬水的错误说法大家一定不要相信哦,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每天早上要泡一杯柠檬水喝哟。

喝柠檬水的几点误区 柠檬水怎么做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