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的好处 这个时间段喝酸奶才正确(2)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喝酸奶的佳时间一天中喝酸奶的佳时间分为以下三个时间段。

  1、早上

  早上的饮食是需要保证营养的,酸奶中含有大量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所以早上喝酸奶的效果比较好。但是要注意,早上不能空腹喝酸奶,应该搭配一些粗粮、面包等。

  2、晚上

  晚上喝酸奶的好处更多,能有非常不错的补钙效果。晚间 12 点 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这个时间段,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比较少,而酸奶中含有乳酸和钙的结合,更能促进钙吸收。所以,可以的话,不妨睡前喝一杯酸奶,但要注意口腔清洁。

  3、饭后30分~2小时

  这个时间段喝酸奶的效果也非常好。饭后两个小时左右,人的胃液会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5,这样更有利于肠道对酸奶中有效物质的吸收。

  喝酸奶的禁忌

  1、并非量越大越好: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记者看到,蒙牛冠益乳所标示的适宜人群为“肠道功能紊乱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由于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南庆贤教授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雅靓专家提醒,如果想丰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添加,果料、果酱、果浆都是经过多道工艺加工的,其天然性当然不如新鲜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块后放进酸奶。

  5、酸奶不是越稠越好: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结语:在生活中,喜欢喝酸奶的朋友们需要注意,在什么时间段喝酸奶比较好。因为牛奶里的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哦,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内容哦。

喝酸奶的好处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适合哪些人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