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榨果汁输入静脉 果汁千万不要这样做

  大家对果汁应该很了解,果汁就是由水果原料通过压榨、离心、萃取的方式提取汁水成分,很多人都对它情有独钟,因为它不仅口感鲜美,而且营养也非常丰富。

  就在近日湖南一位51岁女性,由于更年期她非常热爱养生,对于可以对身体有益的方法她都会尝试,某天她突发奇想,用20多种新鲜水果混合榨汁,自己在家里为静脉注射鲜榨果汁,认为这样能达到养生的疗效,可就在当天晚上她的身体出现皮肤瘙痒、体温升高的现象,幸好丈夫及时发现异常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经过医生的治疗,发现患者已经全身感染严重,多器官功能衰竭,凝血功能障碍,肝脏、肾脏、心脏等重要的器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现经过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果汁就是由水果原料通过压榨、离心、萃取的方式提取汁水成分

  果汁输液的危害

  感染

  大家应该都知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菌群,其榨成得果汁也不例外,用鲜榨的果汁直接注射到血液里,就相当于直接往血管里注射细菌,很容易造成全身感染、脓毒血症、肾脏衰竭、休克甚至死亡。

  血栓

  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杂质、其他不利于身体的物质,输注进入血管之后,容易造成血栓,如脑血栓、肺栓塞、肠系膜动脉栓塞等,这些都是能严重威胁人的生命健康的。不仅如此,由于大量的杂质还能够堵塞肾脏的血管,从而造成肾衰竭。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菌群,其榨成得果汁也不例外

  渗透压

  果汁和血浆的渗透压不一样,一般来说果汁的渗透压低于血浆,输入过多的果汁会造成血浆低渗透压,从而以引起细胞脱水的现象。

  酸碱平衡

  果汁的PH值是酸性的,而血液的pH值是偏碱性的,两者若同时出现,就会导致严重的酸中毒,易危及生命危险。

  果汁一般只能喝,不能输液,因为果汁经过胃肠道可以将大分子物质消化成小分子,对于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调节,具有防止过敏,栓塞、感染中毒等功能。

  果汁怎么喝有营养

  蜂蜜黄瓜汁

  材料:黄瓜、蜂蜜、水。

  做法:首先准备好材料,将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碎状,然后将黄瓜、适量的水、蜂蜜放进榨汁机里大约榨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既能为身体提供所需物质,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酸奶西梅汁

  材料:酸奶、西梅、水。

  做法:首先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将西梅洗净后去核,将弄好的西梅和一瓶酸奶一块加入榨汁机中,再放入适量的水,榨汁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既安全又营养。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果汁的知识了,在日常生活中养生固然重要,但是切不可盲目错误使用,果汁是用来喝的并不能进行输液,如果大家喜欢养生不妨多喝些果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果汁怎么喝有营养 果汁输液的危害 鲜榨果汁输入静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