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能促进智力发育

  牛奶是很常见的饮品,人们应该每天都会喝一点,牛奶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起到安神的效果,还可以减少癌症的出现。我们应该知道牛奶是有禁忌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喝,大家知道过期牛奶的用处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牛奶的功效

  一、鲜奶对人体有镇静安神作用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它含有我们身体需要的多种梧州市,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出现了烦躁的情况,或是有不良的情绪,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人们喝牛奶会感到有一种镇定感,故晚间临睡前喝一杯鲜奶后会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牛奶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二、预防胃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牛奶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胃病的出现,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滋养的胃部,不过我们要知道牛奶是不可以空腹喝的,适当的喝一点鲜奶能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疾病的痊愈。并且牛奶还有抗胃癌功能。

  三、鲜奶及发酵酸牛奶能减少癌变

  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人们的身体之所以会出现癌症,主要是有85%是变异原性机制导致的,牛奶中的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抑制这种情况的出现,所以大家应该要常喝鲜奶或酸奶,具有防癌作用。

  四、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鲜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鲜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五、少年儿童喝牛奶能促进身体生长发育

  据试验证明:少年儿童每天500毫升鲜奶的比不喝鲜奶的,(经1年的试验)体重和身高增长近1倍。

  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鲜奶能抗衰老

  延年益寿。据新研究成果: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即SOD。这种活性物质能清除机体内部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寿。此外,鲜奶还具有养颜护肤和美容功能。

牛奶中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

  牛奶的禁忌

  ①乳糖不耐受人群

  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经过乳糖酶分解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人体缺乏乳糖酶,乳糖就会直接进入大肠,大肠里的细菌作用在乳糖上,就会产酸产气,导致腹泻的发生。所以乳糖不耐受人群不宜喝牛奶,可以改喝酸奶。

  ②对牛奶过敏的人

  对牛奶过敏,喝牛奶出现腹痛、腹泻,甚至出现荨麻疹、鼻炎、哮喘的人,不宜喝牛奶。

  ③腹痛的人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