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饮品可以益智健脑(2)

  2、消化道疾病患者

  牛奶会促进胃酸分泌,患有溃疡性肠胃疾病及做过胃部手术的人不宜喝牛奶。

  3、缺铁性贫血患者

  牛奶中钙、磷含量高,体内的铁会与牛奶中的钙、磷相结合,从而让体内铁更不足。

  4、肾结石患者

  肾结石大部分是钙盐,而牛奶含钙较多,肾结石患者喝牛奶会增加肾的负担,加重病情。

牛奶含钙较多,肾结石患者喝牛奶会增加肾的负担

  5、有腹泻、腹胀等症状者

  牛奶是可能引起胀气的流质食品,腹泻、腹胀症人群喝牛奶会加重症状。

  过期牛奶的用处

  1、擦地板

  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布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2、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牞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即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3、浇花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

  4、擦拭皮制家具

  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牞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擦拭皮制家具,使其恢复光泽,还可以修复细小的裂痕。

  5、皮肤美容

  我们都知道,牛奶洗脸会有助于护肤,其实过期的牛奶进行发酵,将会有辅助去除肌肤老废角质的作用,可以去除肌肤杂质辅助美白。

  6、除臭

  拿一个小碗盛满牛奶放进冰箱中,可以去除冰箱中食物产生的异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年的功效,牛奶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饮品,喜欢的人要常喝一点,牛奶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起到益智健脑,补充营养的作用,并且牛奶对皮肤也有好处。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禁忌 过期牛奶的用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