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牛奶用这5个好处收买人心

  牛奶的营养价值不用多说了,大家都知道它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牛奶具体的功效有哪些呢?关于牛奶的吃法有很多,它能够做成主食,也能够做成各种各样的小甜品,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喝牛奶,大家知道牛奶的禁忌有哪些吗?

  牛奶的功效

  1、经常喝牛奶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主要是因为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强钙质的吸收,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牛奶里面的物质,也能够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有效的增强身体抵抗力。

经常喝牛奶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

  牛奶也有非常好的抗菌效果,也能够消炎,所以适当的饮用牛奶能够预防感冒出现。尤其是在天气冷的时候,可以将牛奶加热饮用,这样不但不会给肠胃造成什么刺激,也能够起到为身体补充营养大的效果,还能够让牛奶消毒的作用更好。

  2、帮助睡眠。 在牛奶里面有两种能够催眠的物质,其中一种是能够促进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睡眠,睡不着的时候,喝一杯牛奶就能够让人们快速的入睡,牛奶里面另一种物质,类似麻醉镇静效果的天然吗啡类物质,也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

  3、能促进消化。牛奶能中和胃酸,防止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因此服用牛奶对消化道溃疡,特别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冰冻牛奶可使血管收缩,对消化道溃疡出血还能起止血作用。用牛奶发醇而成的“酸牛奶”,能使人体免受和减轻有毒物质的侵害,有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消化的功能,适宜肝脏病、胃肠病人和身体衰弱者以及婴幼儿饮用。

  4、补充营养。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尤其在天热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胃口,如果不进食很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这时候就多喝点牛奶就能解决问题了。据专家介绍,牛奶含有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如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含量也极丰富,还有维生素A、B等。另外,资料显示,夏天人们大量排汗,导致了体内钙的流失,而饮用牛奶是人体补钙的良好方式。

牛奶含有人体所需多种营养物质

  5、调节肠胃功能。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为乳糖。乳糖有调节胃酸,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腺分泌作用,并可促进乳酸杆菌的繁殖,抑制致病菌及腐败菌的生长,有利于肠道内正常菌群的活动与繁殖。

  牛奶的吃法

  奶香鸡蛋饼

  原料:面粉200克、牛奶150克、鸡蛋2个、盐1小匙、白糖40克。

  做法

  1.鸡蛋、牛奶、盐、白糖混合打散,加入高筋面粉,打至糊状。

  2.预热电饼铛,用刷子刷上一点油。

  3.用勺子舀入一勺,任其自动摊开。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吃法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