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怪不得它被人们当做公认的滋补品

  牛奶是人们公认的滋补品,多数的人喜欢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牛奶,牛奶里面的物质,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那么牛奶的具体功效有什么?关于牛奶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小甜品,也可以直接饮用,一些人不适合喝牛奶,它的禁忌有哪些?

  牛奶的功效

  1、补充营养

  常喝牛奶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质,也含有比较多的碳水化合物、乳糖等营养物质,经常喝能够为人体带来一定的营养元素,牛奶中的物质能够增强免疫细胞的再生能力,牛奶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增强抵抗力。

常喝牛奶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

  2、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常喝牛奶,它含有维生素A和蛋白质,这些营养物质可以让大家的皮肤变得柔嫩有光泽,也能够很好的减少和预防皱纹,牛奶中的果酸能改善我们的皮肤组织,还可以滋润肌肤令肌肤充满弹性,女性朋友可以常喝牛奶。

  3、促睡眠

  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当中有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半胱氨酸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抑制人体的神经中枢,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喝一杯牛奶,这样能够让人们安然入睡。

  4、促进生长发育

  和牛奶可以促进我们身体对钙的吸收,还能吸收到天然磷脂,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发育和大脑发育有很大的帮助,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多喝牛奶可以促进身体、脑部的发育,中老年人和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使身体更加强健。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用纯牛奶发酵而成的酸奶胆碱含量高,可以调节我们体内胆固醇的浓度,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预防胆固醇在血管中堆积,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可以经常喝些酸奶,可以帮助改善,还有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用纯牛奶发酵而成的酸奶胆碱含量高

  牛奶的吃法

  微波牛奶浸玉米

  原料:糯玉米两根、牛奶200克、黄油15克。

  做法

  1.玉米洗净后切成2CM厚的小圆柱,室温软化黄油切碎。

  2.取一个适合微波的稍微深的碗,将玉米摆放在碗中,加牛奶没过玉米,撒上黄油碎,封上保鲜膜,将碗放进微波炉,高火加热8分钟即可。

  脆皮鲜奶

  原料:牛奶250ml、炼乳2大匙、玉米淀粉30克、糖40克、面粉适量、泡打粉1/2小匙、水适量。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吃法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