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好处 它竟然是老少皆宜的一种饮品(2)

  1、将泡发好的黄豆和米一起清洗干净,放入豆浆机中,倒入不低于低刻度的水,启动五谷豆浆键;

  2、磨好的豆浆过滤掉豆渣,调入适量白糖趁热搅匀即可。

  芝麻黑豆浆

  材料:黑豆80克,花生米10克,黑芝麻10克

黑豆80克,花生米10克,黑芝麻10克

  做法

  1、黑豆洗净后浸泡4个小时;花生米洗净后浸泡1-2个小时;黑芝麻洗净待用。

  2、将泡好的材料放入豆浆机中,倒入清水,启动豆浆程序煮成黑豆浆即可。

  香蕉豆浆

  材料:香蕉一根,黄豆300克

  1、黄豆提前一个晚上用清水浸泡,第二天换水放入豆浆机搅拌,煮熟,成豆浆,但不要加糖,稍微晾凉。

  2、香蕉去皮,放入杯子中,用勺子压成糊状。

  3、往有香蕉的杯子中加入稍凉的豆浆,搅拌均匀后直到香蕉和豆浆融合之后就可以喝了。

  豆浆的禁忌

  忌冲红糖: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忌空腹喝: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

  忌与鸡蛋同食: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忌喝未煮熟的豆浆:没有煮熟的豆浆含有毒物质,会导致蛋白质代谢障碍,并引起中毒症状。而且在煮豆浆时还必须要敞开锅盖。这是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可以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挥发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浆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豆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饮用豆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喝豆浆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豆浆的做法 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