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养生功效 促进血液循环健康塑身(2)

  五、树式

  保持平衡,修正内脏及背脊的歪斜,消除脚部赘肉,强化脚部的肌肉,增强脚部的线条美,促进血管的复苏,防止动脉硬化,安定精神。

  六、单脚式

  增强大脑机能,集中注意力,协调自律神经,消除焦躁情绪,保持平衡,矫正背脊的扭曲。促进内脏功能和荷尔蒙分泌,纤细腰部。

  七、壮美式

  这个动作,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疗效,不仅可以锻炼你的身体平衡性,而且可以矫正驼背。使你的身材保持苗条。

  八、鹫式

  消除肩痛很有效,保持身体平衡,促进全身血液的运行,对神经痛、麻痹和皮肤疾患也有效。

  九、T字式

  增强脊柱的弹性和身体的均匀对称,腹部自动收起,身心变得更警觉,加强腹部器官内部的按摩,加强平衡系统。

  十、叭喇狗式

  增强上身和头部的血液供应,伸展骨盆部位、国旁键和两腿肌肉群,改善消化系统的功效。

  瑜伽养生如何搭配饮食呢?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但是养生光靠瑜伽是不行的,还要搭配饮食调理,那么瑜伽养生如何搭配饮食呢?

  练瑜伽的饮食怎样调理

  1、避开刺激性食品

  瑜伽称为“变性性食物”,在提供热量同时也刺激身心。这种食品具有刺激性,并且含有咖啡因。提炼过的糖、洋葱、大蒜、辣椒,以及任何具有强烈味道,如甜、酸、苦、辣、咸的原料或作料。

  如果消耗过多刺激性食品,它将刺激内分泌和神经系统,使大脑激动起来,从而与瑜伽的平静知足背道而驰。

  2、丢掉压抑性食品

  瑜伽中指“惰性食物”,此类食物扰乱身心安定,使人易怒,易妒,变懒惰萎靡。这种食品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让我们丧失能量,毒害我们的身体系统。

  压抑性食品包括不新鲜的、没味道的、腐烂或过熟的食品,例如罐头、冷冻、经过加工或腐烂的食品、肉类和酒精类饮料。

  3、选择愉悦心灵的食物

  称“悦性食品”,给身心带来纯净和愉悦,促进生长。这种食品非常干净鲜活。例如新鲜水果和蔬菜、坚果、种子、粮食、奶制品和蜂蜜。

  如何合理安排你的饮食

  1、理安排三餐

  早餐只吃高纤麦片、低脂鲜乳,不但有助于排便和健康消除脂肪,同时也不会阻碍营养健康的摄入,至于肉类、海鲜则留待中餐,晚餐可以吃点清淡的,蔬菜要占大部分;

  2、后站立半个小时

  其实女人发胖的大原因是疏忽,由于工作学习忙,根本没有时间来合理调配生活,安排自己的饮食起居。饭后至少站立半小时,可以免去脂肪淤积在小肚子上的烦恼,还省去事后弥补;

  3、前5小时禁食

  减肥的一大忌就是在睡觉前吃东西。睡眠的时候身体不需要运动,吃下的东西全部会被身体吸收变成脂肪囤积起来。假如饿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结语:通过上面的文章想必大家对瑜伽养生功效有了详细的了解,那么每天坚持练习瑜伽1小时,并且加上合理的饮食,你一定会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提醒你要注意的是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一定适度哦,过度的练习对身体没有益处。

瑜伽养生功效 瑜伽的养生功效 练瑜伽的饮食怎样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