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瑜伽 练瑜伽增强宝宝抵抗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5 18:32

  亲子瑜伽的好处可真不少,亲子瑜伽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改善他的身体机能,还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可以有效的预防宝宝生病哦!今天给朋友们带来的是亲子瑜伽,那么跟着瑜伽视频上的瑜伽教学一起来练习一下吧。

  亲子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亲子瑜伽可以让大人和小孩一起运动,从而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宝宝在3岁到7岁之间是好的学习瑜伽的年纪,一般认为,宝宝和双亲一起学习瑜伽的适合年纪为3到12岁。

  在学习瑜伽的时候,宝宝和家长能够相互学习。而且宝宝会发挥记忆力好的优势,以这种双方合作的形式来促进宝宝和双亲之间的亲子关系,使得宝宝和爸爸妈妈的相处更加融洽和谐。

  亲子瑜伽是一种在家长的帮助下进行的健康活动,可以帮助孩子改掉许多毛病。瑜伽可以帮助宝宝更快地进入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改善宝宝的免疫系统和身体机能。

  此外,亲子瑜伽中的一些小游戏还可以锻炼宝宝的平衡能力,还可以促进宝宝消化系统功能的发展,能够很好地预防一些小孩子常见的肠胃疾病。

  作为一种很好的锻炼身体的活动,瑜伽还可以有效提高小朋友的协调能力,调整小朋友的平衡能力,让宝宝在日后的运动中更少地受到伤害,让宝宝在运动项目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同时,瑜伽还有利于增强宝宝的抵抗力,改善宝宝经常感冒的情况

  亲子瑜伽怎么练习好?

  1、升降式

  妈妈平躺于地上,双手牵扶宝宝,使宝宝身体叭在双小腿上。吐气,双腿下降,吸气,双小腿尽力举高,来回数次,直到腿感到酸麻疲累。缓慢还原,调整呼吸。

  强化妈妈膝关节,腿力与体力,灵活宝宝手脚,增进亲子关系与感情,使生活更和乐融融。

  2、金钢坐式

  妈妈采金刚坐式,双手牵扶宝宝。吸气,宝宝将双腿踩在妈妈大腿上,均匀地呼吸。呼气,妈妈与宝宝同时后仰,停留5-10秒钟。缓慢还原,调整呼吸。

  此姿势可借助宝宝的身体力量来按摩妈妈之大腿及小腿,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当上半身后仰时,可强化气管,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

  3、上伸腿式

  仰躺,吸气,双臂伸展过头后,宝宝趴在妈妈身体上。

  呼气,宝宝坐在妈妈肚子上,妈妈慢慢抬起双腿,与地面约呈25°角,平稳呼吸,保持姿势20秒左右。

  呼气,继续上抬两腿至与地面约呈45°角,平稳呼吸,保持姿势20秒左右。

  呼气,上抬两腿直到与地面垂直,平稳呼吸,宝宝躺在妈妈身上做相同的动作,妈妈用手扶住宝宝,保持姿势40秒左右。

  呼气,慢慢地让两腿有控制地回落到地面,两腿要求保持伸展。放松休息后,重复三次。

  收紧腹部,减除腰部、大腿脂肪。

  4、骑马式

  妈妈双膝着地,双手放置于前方地板上,均匀地呼吸。宝宝跨坐在妈妈的腰部,重心坐稳,吸气时妈妈可将腰部缓缓向上推高,吐气时腰部尽力下凹,来回做数次后,还原。

  由于妈妈腰部承受来自宝宝的身体重力,可达按摩腰部之功效,预防腰酸背痛,而宝宝随着妈妈腰部的上下移动,可训练习平衡感,增加自信心与开朗的个性,使妈妈与宝宝的肢体语言更丰富。

  5、虎式

  双膝跪地,大腿与地面垂直,两手撑地,以四角功的姿势作准备,宝宝从妈妈身体下爬出来。

  吸气,抬头挺胸,右腿向后伸展,尽量将腿向上抬起,宝宝趴在妈妈身体下面,妈妈用手环住宝宝,保持姿势3—8次呼吸。

  呼气,低头含胸拱背,右腿屈膝收回,用膝盖接触鼻尖,宝宝坐在妈妈对面,妈妈和宝宝做头顶头的动作,保持姿势3—8次呼吸。重复这个动作,每条腿做6次。

  有助于伸展脊椎,强化脊椎神经和坐骨神经,减少髋部、臀部和大腿区域的脂肪。

  6、战士式

  妈妈两腿分开,呼气,弯曲右腿。宝宝坐于大腿上方,可以两手扶着宝宝,也可以伸直左臂向旁。反面亦然。弯曲左腿,膝盖和脚尖朝一个方向,并且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右腿强有力地伸直,右脚外侧牢牢贴地,尾骨下沉,向内收,不要塌腰。保持4--11个呼吸。

  对腰腹、手臂、腿部力量也是很好的锻炼。

  7、战士二式

  妈妈打开双腿,使双腿宽度与肩同宽,右膝曲起同时挺直脊背,保持身体稳定性。宝宝坐在妈妈右腿上,妈妈右手手臂要紧抱宝宝,手掌放在宝宝腋下,用于维持和保护宝宝的身体稳定。

  吸气的时候,妈妈先展开左手手臂,然后小朋友配合妈妈的动作伸展自己的右手,以此保持妈妈的平衡。之后要挺直脊背和胸部,眼睛看向右手手指尖。

  呼气的时候,收紧下半身的肌肉,逐渐使得大腿平行于地面,从始至终一定要保持身体的稳定性。

  8、升降机式

  妈妈放松身体,平躺在瑜伽垫上。小朋友趴在妈妈的小腿上,双手抱紧妈妈。

  吸气,妈妈手先撑地支起自己的上半身。小朋友用手扶住妈妈的双肩,吐气,上身朝后仰,双眼向上望去,保持这个姿势10秒左右。然后再慢慢恢复原状,调整自己的呼吸。

  9、亲子犬式

  妈妈先俯卧,注意保持双腿的距离,要与肩同宽。而小朋友就可以跨上妈妈的腰上,母子二人要自然呼吸,均匀。

  吸气,让双腿尽量抬高,接着吐气,再让双腿缓缓下降。来来回回反复数次,直到双腿有疲惫的感觉,缓慢恢复原状,调整自己的呼吸。

  10、轮式

  妈妈脸朝天花板,先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脚打开,同髋一般宽度。然后弯起自己的腿,腿紧挨着臀部,脚不要蹦起,自然使脚尖朝向正前方,之后双手自然向后打开,放松,将双手放在双肩之下,手指下垂朝向脚尖。而小朋友要趴在妈妈的胸腹部,双手双腿要充分展开,紧紧地环抱住妈妈。

  吸气的时候,妈妈用力的部位首先是双手和双脚,用这两处的力气,慢慢的将身体从瑜伽垫上抬起来,使得身体形成一个弓形,然后头部和颈部放松,使其自然下垂。但是妈妈一定要记得注意宝宝的安全,注意宝宝有没有抓紧妈妈。

  后,呼气的时候,要收紧腹部的肌肉,由此让腰腹部可以更加自然的伸展。

点击查看更多:亲子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