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他瑜伽 体式重在调息与养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4 17:42

  大家都知道瑜伽的门派其实有很多种,并且各个瑜伽门派的侧重点也不一样,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哈他瑜伽视频教程。哈他瑜伽侧重点在于养心,让我们跟着哈他瑜伽视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哈他瑜伽在于养心,不仅仅能提高你的心智,同时它还能开发你的大脑,锻炼你的身体。

  哈他瑜伽门派介绍

  瑜伽的门派多种多样,有昆达里尼瑜伽、智瑜伽、哈达瑜伽等,其中哈他瑜伽讲究调息与养心,所以说哈他瑜伽体式重在养心,哈他瑜伽具有开发大脑、锻炼肌体、锻炼心智的效果,也是较为高级的瑜伽体式。

  哈的含义是人的心意的五根性部分即眼,耳,鼻,舌,身,比喻为太阳,即阳性能量即根本灵性;达的意思是身体之意感受的五阴部分即色,受,想,行,识,比喻为月亮,即阴性的能量。

  哈他瑜伽暗含这阴阳两种灵能相结合的含义。其实和中国的道家的太极中的阴阳能量极为相似。阴阳二者融合,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从而是我们保持健康的状态。

  构成哈达瑜伽有三个不可分割的因素,精神控制即道德规范、调息{控制呼吸制感与控制感官 和瑜伽体式即端正姿势,保持身体安稳自如,三者缺一不可。

  达到和完成上述三项练习即可产生效果,使有益于健康的感官传至全身,通过调息,将宇宙的能量,转变为人体的能量,才能保持身体内力的平衡。并杜绝生活中的消极因素,如愚昧、惰性、极度兴奋等等不良习惯。

  哈达瑜伽是多种不同门派的构成基础,特别强调体式是相对的先决条件。通过体式的调整完成,调动身与心的和谐,连接;并与宇宙达成自然合一。

  阳这种灵能,是处于外面的。也是表现出了内心的外在表现。用阳灵能表达自己内心的灵性世界。

  内在表达了连接的外在世界,同样的也是外在世界表达了连接内在灵性世界。灵性太阳直接连结了心藏处、顶轮和眉心轮处,成就为我们内在喜悦的灵性光芒。

  对应到腹腔,身体下腹部位预示为灵性地球,其上腹部是灵性月亮,再上直到横膈膜的部位就是灵性太阳。

  哈达瑜伽日轮式的体式表达了自我的礼敬,不批判,对宇宙自然,对日月无条件的礼敬和爱,也就是极限的信任自己,在光明和喜悦中充满了感恩与关爱。自我礼敬也是礼敬内在世界,也是以此而表达了对外在世界的礼敬。反过来也是如此。

  极限的信任自己,不抗拒它,也不抗拒也不刻意的转化在这样的实修实相中出现的杂念或其他的负面的想法、情绪,自然的呈现的灵性之光包围这些。它们除了成为光性,就不再以任何形式存在。

  哈达的瑜伽身月式,以体式的表达;极限的信任自己就是成为光,成为灵性的光明。通过体式使一切的心灵信任就是光之灵的呈现。心灵信任的源泉就是灵性光明的本源。

  体式中的一呼一吸是光之灵以智慧内涵和智慧构象表达,经由显态意识、人格、心智、情绪这些结构性,以及经由显态意识、人格、心智、情绪的优化,而令自己觉悟——对内在世界的觉悟也是对外在世界的觉悟,相互和谐,返照协同

  灵性之光就是心灵的喜悦。光之灵蕴涵无限,具备无穷的消息,包括对自己指导、令自己觉悟的知识、智慧和力量。它自然的指导指引自己,聆听它,信任它,按它说的运作一切心灵实相。灵性之光就是心灵的喜悦,也是灵性意志体式的表达之一。

  哈达体式的意义在于通过内在的对话。聆听内在的多元、深层、高我和低我的声音,是大我的嘱托指引,是契合内在的真我,表达真我和其他的我的协同性的走向更高的我,更高的内外平衡的自然心灵实相。极限的信任自己,呈现它,发现它,尽可能的表达它,极限的推进演化內外世界、系统的自己。

  如此,在这样的内在聆听对话、体式内我外我、高我低我的极限信任的协同性的发展的深入运行中,真我大我告诉我,并且通过体式指引我,通过在脐轮即下丹田部位下的„窗口‟密轮人体的触发点冲击的爆发,引发了整体法体式的五平行法的自然内证的升起。

  印度瑜伽上师雪莉.雪莉.阿南达.慕提吉所传承的瑜伽指出,此轮的符号乃一三角形,即是生法宫,符号中心比喻为一条睡眠并盘成一团的蛇即灵性能量,周围是熊熊烈焰瑜伽,称为军荼利蛇。此灵蛇不动,业气不冲出去,中脉就不能通。瑜伽行者认为,气通常只流经左脉右脉,而不通中脉。因为中脉在脊柱底部通经密轮处时,是被断开的。

  人人都有此强大的精神能量,但在大多数人身中,它是睡着的,很多人甚至不知道它的存在,也不感觉到它的力量。古印度瑜伽士灵性修持目的,就是唤醒这种灵性的本来能量,使之沿脊椎向上提升,直达脑部高的神经血管丛,即位于头顶的顶轮,并与之相结合。

  通过与自然宇宙的相应,连接,使之消息无穷,势不可挡。在那体式的体证中,越发的感悟到整体法五平行法即宇宙根本的五大轮:地,水,火,风,空的伟大殊胜,礼敬深契自然宇宙生命造化和规律的玄妙莫测悠远深厚,并且从内心深处更加深知和礼敬灵源的伟大和智慧,也生起了对万物自己的礼敬,深感自己能够由此机缘而溶入这些的生命的灿烂辉煌妙善......

  人类生命由身,心,灵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组成为人的复合体。

  这是人类生命的自然状态。以相对分裂的状态存在,彼此之间的完全沟通存在障碍,以相互之间的沟通、影响、协调能力来判定人类生命的质量。

  身:物质、能量体。物质,肉身、脉轮(三脉七轮)。

  心:精神体。情绪感受体和智性体。情感、知识、意志。

  灵:灵性体。灵魂体、圣灵、本性、天心、道、虚体。宇宙法则。

  生命的灵性亦由三部分组成

  肉体—灵体、心智—灵体、纯灵体。或称为物质/能量灵体、精神灵体、虚灵体。是身心灵的高级态或者叫做整体灵态/灵态整体。这是人类生命的高级隐态。以绝对合一的状态存在,是虚空纯灵道体在各个层面的渗透。

  肉体和灵体

  源头物质、能量的聚集体。

  心智和灵体

  源头情感、知识、意志。慈悲、博爱、智慧、觉悟、信力、愿力、精进。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