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瑜伽 九大体式让你告别肥胖烦恼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4 17:56

  究竟什么是热瑜伽呢?其实热瑜伽,也有其他的称呼方法又叫热力瑜伽,还叫高温瑜伽。这种瑜伽适合的人群是经常坐在办公室的人。今天给朋友们带来热瑜伽体式的练法。让我们跟着瑜伽视频一起来练习一下吧。

  热瑜伽其实有种功效比较明显,那就是减肥瘦身,不同于其他瑜伽,热瑜伽可以利用高热量来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什么是热瑜伽?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它由26种伸展动作组成,属于柔韧性运动,能改善脊椎柔软度,适合办公室一族。

  练习热瑜伽始终要用鼻子呼吸,可过滤脏空气和有害细菌,也可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

  你要保持这站立的姿势,同时你的两个腿要伸直了,你的脊柱也要挺直了,然后后脚跟并拢。

  十指交叉放在下颌,吸气的时候采用喉部呼吸,肘部尽量打开,手背刚好触到脸颊的两侧,以大限度吸气,然后头向后仰,手肘并拢,以大限度呼气。如此循环10个呼吸。注意不要闭上眼睛,并且尽力让肺部感觉到完全呼吸,为后面的体位法练习做好准备。

  热瑜伽体式中的九大体式

  1、半月式/手触脚式

  身体仍然保持直立,手指交叉紧握,食指伸直合并,手臂贴近耳朵两侧,保持身体在同一个侧面,向左侧弯曲,保持10—20秒,然后上半身分别向右侧、向后弯曲,保持同样时间。向前弯曲时,身体下俯,让上半身与腿部贴紧,双手握住脚后跟,觉得难度大的可以膝盖弯曲,同样保持0—20秒。

  这套动作加强腰线、臀部、大腿等部位的锻炼,作为热身的开始。

  2、笨拙式

  你的手臂要向前展开来,到与肩膀同宽的位置,手掌要面朝下方,膝盖微微弯曲,让大腿和地面平行即可。

  上半身挺直,保持10—20秒,然后身体慢慢恢复原位。之后做一组脚后跟大限度抬起的练习,动作与上面的相同,只是在下蹲的时候,让膝盖并拢,保持10—20秒。

  这个动作对于大小腿、臀部肌肉以及膝关节、踝关节的血液循环有很大帮助,椎间盘突出的人可以经常练习这个动作。

  3、舞蹈式

  成山立功姿势站立。呼气时,将右小腿向后弯曲,右手握住右小腿。吸气时,左臂从侧面向上延伸。再次呼气时,以臀部为轴点,上半身向前倾,并提拉右腿向上。保持5秒钟。然后反方向练习。

  可以纠正不良体态,让身体的线条变得更加修长优美。

  4、鸟王式

  手臂伸直交叉,左手臂放在右手臂下,肘部弯曲,让小臂竖直,同时手掌转向让掌心相合。控制好平衡之后重心放在左腿上,右腿从前面叠交,使右脚背勾住左侧小腿,慢慢下蹲,保持10秒。换另一侧,做相同的动作,保持同样时间。

  这个动作锻炼的重点是双腿以及平衡能力,能够有效地防止小腿肌肉痉挛。

  5、三角式

  双腿分开大约肩宽的两倍,左侧膝盖弯曲使得大腿与地面平行,同时上半身向左侧弯曲,手指尖触大脚趾,掌心翻转向前。注意右腿伸直,右侧手臂向上,保持其与地面垂直,均匀呼吸,保持10秒钟。换方向再做一遍。

  这个动作能够增强髋关节和侧腰力量,对于消除腰部多余脂肪有帮助。

  6、树式

  右脚放于左大腿根部之上掌心朝上,两手于胸前合十高举过头,大臂放于耳根之后

  补养和加强腿部、背部、胸部的肌肉。发展平衡感和专注能力,纠正体态,促进脚踝、膝、髋关节的伸展,预防疝气。

  7、站立头触膝式

  站立,双腿并拢,用手抓住右脚脚心,手指交叉,拇指按住大脚趾。左膝伸直,让右腿与地面平行,手臂及上半身伸直,保持20秒,之后肘部弯曲,身体向前弯曲向腿部靠拢,保持10秒,换方向再做同样的动作。

  这个动作对于平衡能力的要求也很高,锻炼人的注意力,对于收紧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很有帮助。

  8、战士第三式

  站立,手指交叉相握,食指伸直并拢,手臂向上伸展,贴在耳边。向后抬左侧腿,身体向前俯,使左腿、身体、手臂在同一条直线上,保持10秒钟,然后换方向再做一遍。

  这个动作在锻炼平衡能力的同时,对臀部、大腿、髋部能起到减脂作用,同时对心肌及肺部的锻炼也有好处。

  9、站立分腿头触膝式

  双腿分开大约肩宽的两倍,手臂向身体两侧水平打开,向下俯身,双手分别握住两侧的脚后跟,头向下,以额头触地,双腿保持伸展,保持10秒。

  这个动作能防止坐骨神经痛,能够很好地按摩腹脏器官。

点击查看更多:热瑜伽 热瑜伽体式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