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注意事项 入门14项要牢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4 17:21

  对于刚入门进行瑜伽初步练习的人来说,之后的初步瑜伽练习可能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在初步练瑜伽的时候有哪些要注意的?那么下面给大家打来瑜伽注意事项,让你在瑜伽初步练习的过程中了解到要点。

  瑜伽不仅仅只要是你坚持就能练好就能到达你想要的效果,要想练好瑜伽,下面的14项请牢记。

  瑜伽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好空腹进行。

  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在你去瑜伽教室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早去,毕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去十分钟,你可以用十分钟询问老师在瑜伽上遇到的问题。

  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寻找适合自己的瑜伽类型

  瑜伽分很多种,并不是每一种瑜伽都适合你。每个瑜伽馆都提供一定的免费体验课程。你可以先体验一下,再做决定。

  4、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5、不必追求极致

  你或许看到过有人练瑜伽可以把自己扭的和麻花似得。但这只是瑜伽苦行者才会做的,虽然这样练习效果佳。但是不推荐你这样练习。

  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6、不要混淆瑜伽馆瑜伽与健身房瑜伽

  瑜伽馆练习环境安静而舒适,人人摒气凝声,能为练习者营造平和的心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

  健身房环境就相对嘈杂,大厅的背景音乐,器械的撞击声,休息区的谈话声,进出的脚步声,声声入耳,本来平静的心态都会变得纷繁不安。

  它们的课程也不一样。瑜伽馆的教练熟悉每位学员的身体状况,课程中会针对个人安排适当的体位法,并针对练习者的动作进行指导。

  健身房里的瑜伽课程少则二三十人,多则六七十人,对于教练来说很多人都是陌生的,也就谈不上针对性了,更多的情况是教练在前边说话,只见其人不闻其声,只能透过层层的肢体缝隙看演示动作,这样的练习只能叫作照猫画虎,体位法真正的练习效益也就不明显了。

  7、记得携带瑜珈用品

  如果没有购买瑜珈垫的话,要确认瑜珈教室是否提供租借瑜珈垫。

  除此之外还要带一些支撑物,像是毯子、瑜珈砖等等。毯子可以让初学者在练习时有更好的保护和支撑,而瑜珈砖可以帮助初学者较轻易的做到确实的瑜珈动作。

  8、刚开始可能会一点单调

  因为是初学者的关係,所以可能会练习较多的重复动作,不过这也视瑜伽老师的上课方式而有不同。

  如果一直重复单调的动作让你觉得受不了时,可以试着加入其他人正在学习的瑜珈动作。无论如何都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只要深呼吸、放轻松以及保持平常心就好。

  9、心态重要

  和一套瑜伽练功服、一个专业的垫子相比,重要的是有一个开放、平和的心态。练习时应该心无杂念。

  10、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虽然在市面是有在贩卖瑜珈专用的防滑手套和袜子,但事实上在瑜珈时并不需要这些。

  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11、释放压力

  首先先慢慢地放松手指、脚趾和下巴,脑袋越空白、身体越放松,就越容易做到指定的瑜珈动作,也可以让瑜珈发挥更大的功效,整体而言也让瑜珈成为一个愉快的享受。后你也会发现,越放松反而可以维持一个姿势更久。

  12、调整呼吸

  瑜珈课程通常会从呼吸练习开始,课程也是以缓缓的深呼吸结束。

  当妳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那就专注在呼气与吸气上,这是保持平静,并且有助于瑜珈姿势的好方法。

  13、婴儿式是初学者的好伙伴

  在瑜珈课中老师可能会让大家有不同程度的动作,所以当有些动作实在是做不到时,不用慌张,可以试着做较轻松的婴儿式。

  当呼吸不太顺畅时也可以试着做婴儿式来调整呼吸。

  14、不要被人误导

  为了预防潜在的身体伤害、防止被误导,要选择具有职业资格认证、经验丰富的老师。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