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运动巧安排睡前舒展练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周之钊

发表时间:2016-06-13 16:07

  现如今孕妇瑜伽几乎是孕妇的首选运动项目,因为并不需要太大的活动量,还能很好的规避风险。孕妇也是需要运动的,那么瑜伽教学对于她们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瑜伽视频中有哪些适合孕妇练习的瑜伽动作吧!

  因为是适合孕妇练习的瑜伽动作,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简易些。同时在练瑜伽的时候孕妇朋友们要量力而行哦。

  单腿前屈式

  这个动作适合中级练习者,不适合孕中期的孕妇。

  这是一个平静的姿势,可以舒展腿部韧带、脊柱和髋部肌肉,它还有助于改善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功能。

  双腿要坐在垫子上伸直了,同时要弯曲自己的左边膝盖。把左边放在会阴部位。右脚的脚尖要向上放。

  进入完整姿势练习,吸气并缓慢地把右手放在左膝上,左手从身体后侧抓住左脚尖。注意保持脊椎不要弯曲。

  如果你做不到,千万不要使劲去够脚尖,感觉舒适的情况下保持这个姿势,并且有规律地深呼吸,然后呼气,缓慢放松手臂置于身体两侧,抖动双腿,然后换腿练习。

  身体向前摇动的时候,注意不要挤压到腹部。所有的动作都只是尽力而为,起到舒展筋骨的作用就达到了目的。

  新月式

  适合已经稍微入门的练习者,孕初、中、后皆可。

  可以舒展臀部,增强脊柱的灵活性,也可以舒展胸部,刺激肾脏和肾上腺。

  双膝跪立,吸气,呼气时右腿向前伸直。再吸气向前举起手臂,然后把手举过头顶。

  如果有高血压,只需双手合掌放在胸前。呼气时,弯曲右膝成弓步,左臀放低,身体向上舒展,伸直手肘,但是肩部要放松。

  如果你没有颈椎疾病,可以轻柔地把头抬起,眼睛仰视双手;如果你的背部比较灵活,身体可以轻微地向后靠。

  如果有颈椎疾病,练习时不要低头。如果有高血压,手不要举过头顶。

  猫伸展式

  这个动作适合刚学习的妈妈,还有就是在整个孕期过程中都可以练习。

  增加脊椎的灵活性,练习猫伸展延长式还可以舒展拉伸肩部肌肉。

  四肢撑地跪在地面上,两臂垂直于两肩之下,手指打开,两手中指互相平行,双膝位于臀部正下方,两腿稍分开。

  抬起左边的腿慢慢往后面伸直,左脚脚尖点地,放低我们左边的臀部,调整呼吸,保持身体平衡,举起我们的右臂。

  保持呼吸顺畅,不要屏息,尽量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

  收回左腿和右手恢复正常呼吸,右腿和左手接着重复练习。

  做猫伸展延长式时膝盖下面要垫上软垫子,注意把握平衡,不要摔伤。

  直角式

  适合初级练习者,孕初期、孕中期、孕后期皆可练习。

  这个姿势特别能放松身体,极力向孕妈妈推荐。

  它可以使内部器官和胎儿在重力压迫的状态中得到放松,减轻静脉曲张的症状,使身体恢复活力。

  事先在手边准备一两个枕头,坐在地面上双腿伸直,髋部一侧靠墙。

  身体向后侧靠,手肘支撑身体的力量,双腿向墙面旋转,后身体平躺与墙面成直角。双脚靠墙向上伸直,移动臀部并尽可能靠近墙面。

  屈膝,双脚压在墙面上,抬起臀部,在下面塞两个枕头,枕头和臀部都要靠墙。双腿向上伸直,手臂在身体两侧伸直,闭上眼睛放松。

  一般来说,孕妇不宜练习倒立。但是这个姿势只需把腿竖起来,因此不会对孕妇构成危险。

  蹲式

  适合初级练习者,孕初期、孕中期、孕后期皆可练习。

  伸展髋部和腿部韧带,按摩内脏器官,平和心境。变化姿势还可以舒展肩部肌肉。

  双脚平行分开站直,脚趾稍转向外,如果髋部不是特别灵活,可以把双脚分离至比臀部稍宽。

  吸气,手臂向前举到肩膀的高度,手心朝下。呼气,弯曲双膝下蹲,臀部尽量挨近地面,双膝尽量分开。

  如果脚跟抬起,可以在脚跟下放木块、书或者电话簿。吸气,收缩股四头肌,然后利用大腿的力量带动身体站立起来。

  下蹲的时候脊柱要挺直,用全脚掌着地。防止重心掌握不好,身体向后仰。

  哪些动作好常做呢

  1. “蹲”类的动作,来训练孕妇的骨盆腔底层肌肉。

  可将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或略宽一些,两脚尖朝外(这样才好蹲),再慢慢半蹲下来。

  另一个动作是两脚开大一些,完全蹲下来。再把两手撑在膝盖内侧,双手在胸前合十,两臂用力往外撑。

  但36周后腹部已太沉重或32周后胎位仍不正及有痔疮困扰者不宜做全蹲式,可以坐在垫子或瑜伽砖上做练习。

  2.多练习收阴,想象有点忍尿的感觉(但可别真的憋尿喔),这可预防产后漏尿,缓和生产时会阴的撕裂伤。

  3. 骨盆倾斜动作。简单的方法是站着,全身平贴墙上,试着把尾骨朝前方转动。

  也就是试着把原本悬空的下背部,慢慢的摊平在墙上。这可减缓孕妇的下背疼痛哟

  4. 靠墙做站姿的动作。尤其像单脚平衡类的动作,可一只手或一只脚撑墙上。

点击查看更多:孕妇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