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动作 简单动作助你调节身体机能

  理疗瑜伽深受大家的喜欢,练习理疗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身体素质,坚持练习一段时间还会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那么,理疗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些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

  船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腰部器官,对下肢也有着很好的调理和滋养效果,那么,船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船式

  步骤

  并腿仰卧,掌心向下。吸气,同时抬起头、手臂、躯干和双腿,脚和头抬离地面约30°角,双臂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

  保持浅而柔的呼吸。呼气放松,还原仰卧。

  要点

  船式的练习重点在于平衡力的把握,我们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将我们的身体保持在平衡的状态下哦。

  功效

  放松肌肉、关节,环境腹部胀气,有助于减少胃部疾患,消除腹部脂肪,强壮肾脏,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仰卧举腿式

  提示

  如果双腿会发抖,就说明腿部疲劳需要休息了,可以把腿放下轻轻抖动,或是用双手按摩,因为普通人的大腿内侧肌肉力量都不大,开始可能不会坚持很久就会出现疲劳现象,但是不要灰心,累积下来,该动作的理疗效果很显著的。

  仰卧,双腿自然伸直,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自然呼吸。

  当吸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双腿尽量向上举起,上半身要尽量保持竖直的状态,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

  全蝉式

  也叫全蝗虫式,和眼镜蛇式、弓式有相同的功效,强健腰、腹部、上臂及大腿肌肉。

  全蝗虫式还可缓解,甚至消除失眠症、对哮喘、支气管炎和肾功能失调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理疗瑜伽 理疗瑜伽动作 理疗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