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的常识 练瑜伽竟有如此好处

  瑜伽是比较受欢迎的运动方式,很多人都爱练习瑜伽,对于瑜伽运动我们应该要知道的练习的益处,那么请问练瑜伽有哪些常识呢?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呢?练瑜伽的坏处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练瑜伽的常识

  一、呼吸

  这里说的呼吸是指“深沉而平缓地深呼吸”,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呼吸我们一般只利用了呼吸功能的30%,通过瑜伽你可以找回其余70%的潜能,所以要随时记得:深、深、深呼吸。

  二、暖身

  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个姿势几分钟后,再活动身体的时候感觉全身发麻,就表示你的血液循环缓慢到以发麻来向你抗议了。这样的人在练习瑜伽前要用15-20分钟做暖身才合适;如果你平时就有运动的好习惯,只要做5-10分钟的暖身就可以开始正式练习了。

  但是,没有暖身是坚决不行地。

  三、放松

  有了放松你就有了柔软,有了柔软你的筋骨就有了弹性,有了弹性你就能避免很多运动伤害,并且动作优雅协调,所以,一定不要紧张,让自己放松地享受瑜伽的魅力。

  四、感觉

  练瑜伽一定要“跟着感觉走”,你必须对自己的“感觉”多些敏感,体会自己是否身心平衡?是否有受压力影响或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要凭感觉去体会瑜伽体位法对身体的扭转、折叠、拉伸、挤压等是否在身体的承受范围内,不要为了追求标准动作而强迫身体拉伸,只要做到你的极限,瑜伽就开始起作用了。

  五、专注

  专注与感觉是密不可分的,只有专注了,才能体会到自己的感觉,用专注引领意识去品味、体会、收获、提升、享受……

  六、平衡

  “平衡”对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如果你是长期久坐的上班族,就需要多练习站立的姿势,如果你是长期站立工作的,就要多练躺、卧、坐的姿势,找回全身的平衡。

  练瑜伽的好处

  1、练习瑜伽能够修身养性、平静内心

  长期练习瑜伽能够达到心静,忘掉所有不愉快的,更好的熏陶自己的情操、让自己更加充满自信、更加热爱生活。

练瑜伽的坏处 练瑜伽的好处 练瑜伽的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