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 一日瑜伽养生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30 11:27

  一、早晨5点至7点——大肠经主时

  双手向上尽力伸展,向右弯腰保持两个呼吸,再向左弯腰保持两个呼吸,然后慢慢下蹲,双手抱膝保持三分钟,然后双膝跪地,右膝打开向外,右手按在右脚内侧,左肩尽力向后展保持两个呼吸,同样方法左边再做一次,三个动作每天早晨做一次即可,做时配合腹式呼吸效果更佳。

  二、早上7点至9点——胃经主时

  早餐20分钟后,摩擦膝盖或上下敲打小腿外侧肌肉,可调节肠胃功能,延年益寿。

  三、上午9点至11点——脾经主时

  1、动作一:坐在椅子上,双手小臂胎于胸口,腰部挺直,上半身向左转动,左手臂放在椅背上保持五个呼吸,然后转向右边,同样保持五个呼吸。

  2、动作二:把左脚抬起放在右膝上,身体向前趴,根据身体情况,可把手尽力向地上伸展保持五个呼吸,同样方法换右脚再做一次即可。

  3、动作三:双脚伸直,脚尖往回勾,双手尽力向上伸展保持五个呼吸。

  四、中午11点至1点——心经主时

  双手合十,手掌向外翻转,两小拇指相扣,再向内翻转手腕,手臂尽量上举,饭前做五次即可。同时可以双手搓筷子,按摩脾胃反射区。

  五、下午1点至3点——小肠经主时

  两手握毛巾,与肩同宽,把毛巾放在颈部后面,注意毛巾不要与颈部接触,保持2至3分钟,然后再用左手拉扯向左伸展,保持1至2分钟,再向相反方向拉扯,保持1至2分钟,后双手伸直,背后反向握住毛巾,向内转手腕,尽力往上抬手臂,保持1至2分钟,充分锻炼肩颈部。

  六、下午3点至5点——膀胱经主时

  坐在地上或床上,双腿伸直,双手拉住脚趾,身体尽量向前趴,身体后侧有拉伸感即可。或双脚弯曲,双手抱住膝盖,身体向后轻柔滚动5分钟,摩擦背部膀胱经。

  七、下午5点至7点——肾经主时

  1、抬脚跟100次。

  2、舒活肾经排毒方法。

  1)动作一坐在地上或床上,双脚伸直,两腿尽量呈90度打开,双手放正前方,弯腰,身体尽量往前趴。

  2)补肾瘦小腿的方法:把小腿弯曲,双手大面积向外翻揉小腿肌肉,按摩3分钟即可,同样方法换另一只脚再做一次。

  八、晚上7点至9点——心包经主时(保持心情愉快)

  心包经走手臂的内侧,可以做俯卧撑,或竖卧撑,找一 面墙,双手扶住墙面,脚与墙保持手臂的距离,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吸气时慢慢往前推,身体趴到墙面上,呼气时,用力把身体推回来,保持20个呼吸,饭后半小时连续做20个竖卧撑即可。

  脚踩擀面杖按摩肠胃反射区,右脚中部踩10分钟,左脚再踩10分钟,每天做一次可减肥,踩时有酸胀感即可,做完后喝一点清水,帮助排毒。

  九、晚上9点至11点——三焦经主时(黄金睡眠预备阶段)

  1、不要待在灯光太亮的地方。

  2、睡前泡脚,泡脚可以温暖肾经,起到补肾的效果,睡前泡脚注意掌握好水温,泡脚时水温应略高于体温,保持在42-43度为适宜,持续泡到20-30分钟,额头微微发汗为止,浑身发热即可。

  泡脚可加点辅料:皮肤干、脚跟干裂的加两勺白醋或者陈醋,可以滋润皮肤保持细腻。

  加红花,活血化瘀,可缓解女性痛经。做日常保健养生,可加艾叶泡,不要加太多。加盐有杀菌的作用,可缓解汗脚的困扰。

  小朋友泡脚不宜水温太高,42-43度为适宜,时间不宜过长,十几分钟即可。

  怕冷、手脚冰凉加姜泡,可以驱寒补阳气。

  感冒时,泡脚加姜泡到全身出汗,可以祛风寒感冒。

  3、祛肝斑:用浴刷刷肝经可以祛肝斑,有助于睡眠。 男性用浴刷刷胳膊的肘关节内侧,可以帮助排毒,肘窝是心肺经的位置。女性有浴刷刷大腿内侧,刺激肝经,可以帮助祛斑,祛肝郁。

  十、两种手指瑜伽操(十二经络均从手指尖发出,手指瑜伽操可以疏通全身经络)

  经络擦擦功:先把手掌心搓热,这里是心包经,十个手指尖接触,手掌向内翻,搓大鱼际,这里是大肠经,双手向内翻,让两手小鱼际相互摩擦,这里是小肠经,然后两个小拇指勾住,向内翻转,手背靠在一起摩擦,当手的每个部位都发热时,身体也会发热。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