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湖北卫视养生汇:逢爱慧讲牙髓炎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4 14:41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牙痛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人命。所以时刻的注意保护我们的牙龈健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么,对于牙髓炎的常见症状究竟有哪些呢?就请我们的逢爱慧专家给我们讲讲牙髓炎的常见症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牙髓炎六个常见症状

  牙髓发炎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急性,一种是慢性。那么牙髓炎的常见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1、剧烈的自发性、阵发性牙痛

  自发性痛是指在没有受到任何刺激时,牙齿发生的剧烈疼痛。这种疼痛过一会儿,也可以自行缓解。

  2、疼痛往往在夜间加重

  急性牙髓炎往往在夜间发作加剧,有些病人可能从熟睡中痛醒,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更会影响患者的情绪。

  3、疼痛不能定位

  牙痛也要有一些定位。

  疼痛可放射到同侧的上、下牙及耳颞部,出现半侧头痛的症状,患者常常不能清楚地指出患牙的位置而被误诊为偏头痛等等。

  患者感觉上颌牙痛时,患牙可能在下颌,感觉前面的牙痛时,实际可能是后面的牙坏了。

  如果患者口腔内有多颗坏牙时,要仔细区分是哪颗牙发生了牙髓炎,因为龋齿的治疗和牙髓炎是完全不同的。

  4、温度刺激可使疼痛加重

  如果你在牙痛的时候,还吃一些过冷或者过热的情况,就会让你的疼痛加剧。

  但是当牙髓化脓或坏死时,口中含有冷水可缓解疼痛,出现“热痛冷缓解”的情况。

  5、正常牙髓耐受温度为20-50度,牙髓炎时敏感度增加

  在患牙上滴注冷水或用加热的牙胶接触患牙都会引起疼痛,这是判断患牙是否已发展为牙髓炎的重要方法。

  6、拍摄X线片帮助确定患牙

  对于没有发现明显病因的牙齿疼痛,可以进行拍摄X线片进行检查,帮助确定隐匿龋和邻面龋损的存在,从而帮助确定患牙。

  口腔内科为市口腔医院的重点科室,主要开展各类牙病的治疗,如牙痛、牙周病、牙龈炎、粘膜病等。

  根管治疗术是口腔内科的传统治疗项目,为残根、残冠牙齿的保存治疗奠定了基础。

  除此之外,口腔内科的牙周预防保健及治疗,能有效地延缓因牙周组织的衰老萎缩而导致的牙齿松动、脱落。口腔内科还陆续开展了牙齿脱敏、牙齿美白等技术。

  本期嘉宾介绍

  逢爱慧

  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