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4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张文彭讲桦褐孔菌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6-03 09:25

  黄褐孔菌的药用价值是非常高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桦褐孔菌的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视频栏目张文彭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桦褐孔菌的作用

  治疗糖尿病

  桦褐孔菌有着非常好的治疗糖尿病的作用,桦褐孔菌中提取的精粉对于糖尿病的治愈率可以达到93%,有利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抗癌作用

  对多种肿瘤细胞(如乳房癌、唇癌、胃癌、耳下腺癌、肺癌、皮肤癌、直肠癌、霍金斯淋巴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防止癌细胞转移、复发,增强免疫能力,促进健康。并且用于配合恶性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增强病人的耐受性,减轻毒副作用。

  防治艾滋病

  适当的食用桦褐孔菌对于预防艾滋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其对于艾滋病病毒有着非常好的抑制作用。

  抗衰老

  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延长传代细胞的分裂代数,增进细胞寿命,促进代谢,因而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长期服用可延年益寿。

  有效抑制传染性病毒

  可预防感冒。

  防止高血压

  据报道桦褐孔菌不仅是一种补药,而且是血液的清洁剂和疼痛的缓解剂。

  治疗炎症

  对于常见的肝炎、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肾炎都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并且对于呕吐、腹泻、胃肠功能紊乱的患者也是非常有利的。

  桦褐孔菌介绍

  桦褐孔菌属担子菌亚门、层菌纲、非褐菌目、多孔菌科、褐卧孔菌属。

  是一种生于桦树上的药用真菌,其子实体呈现类似于碳的黑色块状形态。

  当桦褐孔菌10~15年后起药效时,它能吸干桦木的精髓,使树木枯死。

  桦褐孔菌主要分布于俄罗斯北部、北欧、中国黑龙江、中国海南、日本(北海道),滋生在北半球北纬40°~50°的地区。

  化学成分

  桦褐孔菌化学成分有多糖、桦褐孔菌素、桦褐孔菌醇、多种氧化三萜类化合物、栓菌酸、多种羊毛甾醇型三萜类化合物、叶酸衍生物、芳香族的香草酸、丁香酸及γ羟基苯甲酸。

  还有报道称已分离出单宁化合物、类固醇、生物碱类化合物、黑色素类、低分子多酚类及木质素类化合物桦褐孔菌含有抗癌、降血压、降血糖、复活免疫作用的植物纤维类及多糖体。

  其成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细胞的活力,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复发,在胃肠内防止致癌物质等有害物质的吸收,并促进排泄。

  本期嘉宾介绍

  张文彭

  男,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1983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984年考取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陈可冀院士的中西医结合临床老年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1987年毕业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部从事教学与科研、医疗等工作。

  擅长治疗

  冠心病、高血压、心率失常、肺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溃疡病、慢性胃炎、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脑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老年痴呆、失眠、神经衰弱、肺癌、脑肿瘤、消化道肿瘤、乳腺癌、妇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